“真际——唐寅油画展”展出93件油画新作

2016-09-3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寅画展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 

《柳岸睡莲》100_150cm 2016

《潭柘寺紫玉兰》125_220cm 2012

《珠穆朗玛峰》150_150cm 2016

《白玉兰四条屏》.135_212cm.2016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   9月30日,“真际——唐寅油画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是唐寅2016年全国巡展继北京、深圳、广州之后的第四站,展出景色、睡莲、四季等三个系列的93件油画新作。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唐寅,1974年3月生于中国青岛,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油画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外美术馆和艺术机构举办展览,作品广受关注并被收藏。

  展览取题“真际”,真——艺术的真实,真善美之真;际——艺术的境界,艺术家之于自然万物,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天地与人心合一,化生真境,顺习而行,悦然真际。画自然天地平凡之景是画家的一种境界,它真切地反映了唐寅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汲取。他是在探索属于中国人的油画气质,在浓烈中见淡雅,在实景中见飘逸,最终凝结成了自己的绘画语言和表达形式。立意于东方写意精神的中西融合是唐寅艺术创作的终极目的。

  展览学术主持诸迪表示,唐寅笔下的花卉系列,特别是玉兰,洒脱流畅而又不失法度的笔触总使人想到中国的书法,朦胧的色调营造出的空气感使画面平添了一种灵动、流淌的情境,中国式的书写使物象脱离了具体的真实而更接近了心灵,这种“抽象”的意味扩大了想象和体验的空间,直接感染着观者的情感,较之西方印象派绘画多了一分中国式的气韵和生动,也体现出作者的人文素养和情怀,这种中国式的书卷气在当下也并不多见了。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画册《真际临水—唐寅》也随展览同期推出。(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长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最大公租房迎首批居民!有人激动得一宿没睡

    2.jpg

    29日,全省最大的公租房小区文贤居正式办理入住手续,首批4050套房源陆续发放钥匙。租房八年、搬家七八次的王女士第一个领到了钥匙,国庆节将入住新家。60岁的王永凤第一个拿到了钥匙,她申请的房子在3号楼,看到精装的新房设备一应俱全,连厨房的烟机、整体橱柜、燃气灶...[详细]

    09-30 10-09生活日报
  • 济南市直机关公开遴选66名公务员 10月11日报名

    1.jpg

    [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
  • 今年60万济南人身份证该换啦!考试、买票等都受影响

    4.jpg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运营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保险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过期的身份证不视为有效证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必须出示新生儿父母的有效身份证件,也就是说身份证不能过期;出生医学证明的办理,是与公安部门联网的。[详细]

    09-30 10-09山东商报
  • 汶川救援立二等功!英雄光环加身的特种兵倒在毒品上

    3.jpg

    他身上有太多的光环——“二等功获得者,山东省自由搏击第一名,蓝剑特种部队成员”,如果不是在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里采访,恍然间觉着这是在采访一名英雄。小蓝是典型的山东大汉,1.8米多的个头,身体结实而干练,虽然在戒毒所,但是依然能明显看到他与其他...[详细]

    09-30 10-09生活日报
  • “民国版公交”正式亮相济南街头

    今天上午,济南“民国版公交”游777路旅游观光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市民花12元车票钱,便可以体验一回“穿越”到老济南的滋味,看遍18处名胜古迹。[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
  • 十一到啦!“萌娃国旗队”正向你走来

    十一来啦,你会怎样为祖国母亲庆生呢?让我们瞧瞧孩子们咋做的——今天上午济南市卓雅·保利幼儿园的萌娃们正式集结,组成了“奥运国旗队”、“动感单车队”与“极速轮滑队”。宝贝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表情认真又可爱,一起走向国旗台参加升旗仪式。[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