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整合多方资源,延伸产业链价值

2016-09-30 19:02:26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金固股份:整合多方资源,延伸产业链价值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固股份)是中国最大的钢制滚型轮毂制造企业之一,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2016年是金固股份转型升级的重要年份,公司将未来的战略布局锁定在千亿级的钢制轮毂全球市场和万亿级的国内汽车后市场,将目标定为:成为国内驰名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以及全球顶级的汽车钢制轮毂供应商,使公司和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品牌成为国内知名品牌。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两大重要市场,金固股份将如何凭借资本、资源、科技、管理、创新等综合优势,打造多重核心竞争力,持续稳坐国内钢制轮毂老大的交椅,同时将特维轮网络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后市场综合性的服务平台,让我们透过金固股份以及特维轮网络来了解一下。

金固股份,持续扩大汽车后市场竞争优势

2015年,金固股份加快特维轮网络的发展,布局汽车后市场,打造以特维轮网络为核心的汽车后市场生态圈。历经一年半的发展,金固股份旗下特维轮网络主要业务由单一化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看来:汽车后市场相对于汽车零配件属于产业链上的延伸,金固股份在汽车零配件领域尤其是钢制轮毂领域深耕二十多年,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除在钢制车轮领域拥有供应、生产优势外,更拥有整合汽车供应链相关资源的天然优势。

特维轮网络开启的线下服务门店的加盟及互联网的大力发展直至目前移动互联的日新月异,始终围绕着客户群体,更方便快捷地服务广大车主。特维轮网络作为互联网企业,引进大批互联网专业人才,在互联网运营经验、运营推广、客户服务等方面为公司的汽车后市场O2O业务提供专业化保障。同样透过特维轮网络短短一年半的发展成果,以及近期中国证监会获批金固股份的27亿元增资,以及金固股份在外围大数据、无人驾驶、汽车金融、租赁等方面的动作我们不难得出:未来金固股份将以特维轮网络作为汽车后市场综合型服务平台的中心,整合多方资源,延伸产业链价值,最终构建起汽车后市场独一无二的商业生态圈。

金固股份,发扬钢制轮毂四大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钢制轮毂产业的老大,金固股份在钢制轮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品性能、营销网络等四个方面。

技术研发优势上,金固股份拥有国内钢制轮毂行业权威的专家和一流的研发团队,同时金固股份每年持续引进研发人员,壮大研发团队,不断更新技术储备;生产工艺优势上,金固股份引进处于国际领先水的全自动化生产线,采用最新的二氧化碳双丝焊接技术,增加了车轮的强度和耐用性,提高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同时金固股份从德国、日本及美国引进了行业先进的在线式全自动产品质量检测设备及试验设备,大大提高了公司产品检测水平;产品性能优势上,金固股份采用高强度低碳合金钢作为钢制车轮原材料,确保产品的安全性。自主研发的“高强度、轻量化”技术,使得产品更轻量,确保产品的节能性。新型“高通风孔”技术和“PDV真空电镀”表面涂装技术,确保了产品的美观度和环保性;营销网络竞争力上,金固股份持续推动产品的更新和升级,业务客户的不断升级,形成了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体系。如今,金固股份分别给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供货,产品远销欧美的国家和地区,旗下的卡车轮毂产品主要通过国际汽车零配件经销商服务于国际汽车产业巨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最大公租房迎首批居民!有人激动得一宿没睡

    2.jpg

    29日,全省最大的公租房小区文贤居正式办理入住手续,首批4050套房源陆续发放钥匙。租房八年、搬家七八次的王女士第一个领到了钥匙,国庆节将入住新家。60岁的王永凤第一个拿到了钥匙,她申请的房子在3号楼,看到精装的新房设备一应俱全,连厨房的烟机、整体橱柜、燃气灶...[详细]

    09-30 10-09生活日报
  • 济南市直机关公开遴选66名公务员 10月11日报名

    1.jpg

    [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
  • 今年60万济南人身份证该换啦!考试、买票等都受影响

    4.jpg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运营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保险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过期的身份证不视为有效证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必须出示新生儿父母的有效身份证件,也就是说身份证不能过期;出生医学证明的办理,是与公安部门联网的。[详细]

    09-30 10-09山东商报
  • 汶川救援立二等功!英雄光环加身的特种兵倒在毒品上

    3.jpg

    他身上有太多的光环——“二等功获得者,山东省自由搏击第一名,蓝剑特种部队成员”,如果不是在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里采访,恍然间觉着这是在采访一名英雄。小蓝是典型的山东大汉,1.8米多的个头,身体结实而干练,虽然在戒毒所,但是依然能明显看到他与其他...[详细]

    09-30 18-09生活日报
  • 不起诉!胶州篡改高考志愿犯罪嫌疑人被释放

    齐鲁网9月30日讯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9月30日上午,胶州市检察院依法对胶州篡改同学高考志愿案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作出不起诉处理的决定,郭某某随后被公安机关释放。今年高考期间,胶州市应届考生郭某某因偷改同学高考志愿,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详细]

    09-30 20-09齐鲁网
  • 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 胶州篡改高考志愿犯罪嫌疑人被释放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9月30日上午,胶州市检察院依法对胶州篡改同学高考志愿案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作出不起诉处理的决定,郭某某随后被公安机关释放。[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