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待客139.7万门票收入4057万

2016-10-02 10: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乔显佳 许亚薇 宋磊

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待客139.7万门票收入4057万

  10月1日,山东全省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省旅发委统计,当日全省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15.1%,各新、老业态开始分享大众旅游时代的红利。

  据省旅发委发布的数据,“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纳入全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实现门票收入4057.5万元,同比增长17.3%。

  经过两年多的打造和推广,“仙境海岸”、“东方圣地”、“黄河入海”、“鲁风运河”等产品在今年“十一”开始被市场接受。黄金周期间,曲阜孔庙开城仪式、梁山好汉菊花会、青州书画年会、聊城古城非遗文化展示、狮子楼景区水浒传情景剧、济南千佛山庙会、蒙阴刘洪文化园稻草造型艺术展等,纷纷与广大游人见面,吸引了大批传统文化爱好者。

  一方面,像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等新兴业态项目开始大受欢迎,另一方面,传统业态依然人气旺盛。以山东乡村旅游为例,1日,各地推出的瓜果采摘、秋景观赏、农事体验、乡村度假等项目,都迎来较为火爆的客流。滕州莲青山登山节、潍坊玫瑰小镇金秋美食节、东营黄河大闸蟹美食节、德州乐陵万亩枣园采摘游等节事活动,均吸引了大批游客。

  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发力,山东旅游东部热西部冷的局面正在被打破,1日,从胶东沿海到鲁西平原,从南部山区到黄河入海,从乡村田野到城市公园,都出现游客人头攒动的喜人情景。烟台起降航班162架次,同比增长17.4%;第二届中国古村大会极大提升了滨州旅游的知名度,杜受田故居、魏氏庄园、孙子兵法城等景区停车场一位难求;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11点之前游客已经突破5000人次,全市主要饭店入住率超过80%;威海刘公岛景区接待游客7800多人次,同比增长100%。

  泰安市各大景区游客在1日都有所增加。据统计,10月1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同比增长11.79%,实现门票收入128.98万元,同比增长8.37%。在济南,今年“十一”首日周边乡村旅游也异常火爆,采摘、体验等项目成为市民游客的出游首选,为广大游客在金秋十月送去不少欢乐。(乔显佳 许亚薇 宋磊)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国庆首日,昔日挤油油的济南大小门牙人气竟意外遇冷

    国庆首日,昔日挤油油的济南大小门牙人气竟意外遇冷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对于今年五一才刚刚开门试营业的省城经典传统休闲去处——门牙景区,因为五一期间人气不错,这个十一假期作为其试营业以来的第一个长假,必然令人充满期待。[详细]

    10-02 10-10齐鲁晚报
  • 月子发汗要上千元,济南“月子机构”太多乱人眼

    月子发汗要上千元,济南“月子机构”太多乱人眼

    “月子发汗杜绝月子病”、“月子发汗集治疗、保健、养生于一体”……全面二孩的放开,急剧增加的猴宝宝也带火了“月子经济”,其中价格高昂的月子发汗,成为不少商家谋利的噱头。”  在一家月子发汗机构提供的项目价目表上,一个4972元的套餐,包含了八个服务项目,有体...[详细]

    10-02 10-10齐鲁壹点
  • 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待客139.7万门票收入4057万

    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待客139.7万门票收入4057万

    10月1日,山东全省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省旅发委统计,当日全省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15.1%,各新、老业态开始分享大众旅游时代的红利。据省旅发委发布的数据,“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纳入全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实现门票...[详细]

    10-02 10-10齐鲁晚报
  • 国庆大数据:北京上海客最爱游山东,全山东济南最堵

    国庆大数据:北京上海客最爱游山东,全山东济南最堵

    浪潮大数据显示,济南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只有19.3公里/小时,排在其后的依次是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数据显示:全国火车站周边拥堵情况排名前五的是:西安站、武昌站、南昌站、合肥站、徐州东站。[详细]

    10-02 10-10山东电视台
  • 济南女子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多名司机一起帮找回

    “太感谢5路车队和驾驶员韩克亮老师了,要不我今天出来玩一趟损失可就大了。”市民周霞告诉记者,她今天把装有万元现金以及苹果手机的提包忘在了5路公交车座椅上,幸好在车队的帮助下找回。[详细]

    10-03 08-10济南日报
  • 济南泉水直饮台“扩编”60组 方便市民和游客取水饮水

    近日,工作人员在泉城路沿线安装新的泉水直饮台。按照计划,此次泉水直饮台安装范围包括泉城路、大明湖路、黑北路、趵北路沿线,共计增设60组,以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取水饮水。[详细]

    10-03 08-10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