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小高峰!济南三大名胜开启“人从众”模式

2016-10-04 07:1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唐园园

  长假出游小高峰!济南三大名胜开启“人从众”模式

  昨天是长假第三日,天气晴朗,济南各大景区纷纷迎来长假出游小高峰,市内景区客流再次激增,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客流量。其中,济南市区的三大名胜趵突泉、大明湖和千佛山都开启了“人从众”旅游模式。

  “今天上客这么早!”3日上午8时许,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感叹说,景区内的客流高峰比往日来得更早一些。3日上午11时,在趵突泉景区内“三股水”前,参观、拍照的游客骤增。由于客流量加大,历下公安分局、天下第一泉景区派出所民警和公园管理人员及时对主泉池周边进行疏导,采取单向循环的措施,避免意外发生。

  在千佛山景区,国庆山会秒开“人从众”模式,登高祈福、看节目、品美食等项目受到游客的追捧。为应对客流高峰,保证游人安全,景区在公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重点在各入口、主山路及主要景点周边强化安保力量,积极疏散客流,引导游人安全有序游园。

  据3日数据统计,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32.4万人次,达到历年国庆单日游览量的最高值。其中,趵突泉来了10万人次,大明湖景区15万人次。较国庆假期头两日,客流再次激增。

  国庆首日,千佛山的客流是2.9万人次,2日达到4.9万人次,3日则升至5.5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3日也迎来2.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开园时期多了近5000人次。

  “按照往年的客流规律,2日、3日一直是假期出游的小高峰,今年也没有例外。”旅游从业人员分析,按照这一趋势,省城各景区4日仍将保持较高客流,市民出行难免要碰到堵挤模式。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国庆首日,昔日挤油油的济南大小门牙人气竟意外遇冷

    国庆首日,昔日挤油油的济南大小门牙人气竟意外遇冷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对于今年五一才刚刚开门试营业的省城经典传统休闲去处——门牙景区,因为五一期间人气不错,这个十一假期作为其试营业以来的第一个长假,必然令人充满期待。[详细]

    10-03 08-10齐鲁晚报
  • 月子发汗要上千元,济南“月子机构”太多乱人眼

    月子发汗要上千元,济南“月子机构”太多乱人眼

    “月子发汗杜绝月子病”、“月子发汗集治疗、保健、养生于一体”……全面二孩的放开,急剧增加的猴宝宝也带火了“月子经济”,其中价格高昂的月子发汗,成为不少商家谋利的噱头。”  在一家月子发汗机构提供的项目价目表上,一个4972元的套餐,包含了八个服务项目,有体...[详细]

    10-03 08-10齐鲁壹点
  • 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待客139.7万门票收入4057万

    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待客139.7万门票收入4057万

    10月1日,山东全省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省旅发委统计,当日全省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15.1%,各新、老业态开始分享大众旅游时代的红利。据省旅发委发布的数据,“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纳入全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实现门票...[详细]

    10-03 08-10齐鲁晚报
  • 国庆大数据:北京上海客最爱游山东,全山东济南最堵

    国庆大数据:北京上海客最爱游山东,全山东济南最堵

    浪潮大数据显示,济南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只有19.3公里/小时,排在其后的依次是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数据显示:全国火车站周边拥堵情况排名前五的是:西安站、武昌站、南昌站、合肥站、徐州东站。[详细]

    10-03 08-10山东电视台
  • 【百姓摄影节】北舰摄影:飞鲨凌空展军人情怀

    国庆期间,山东省最大的摄影展——“美丽青岛我的家”青岛市第二届百姓摄影节,在位于四流南路80号纺织谷的华·秀168中心举行,历时一周。 本次摄影展中的佳作将在本网进行展示,今日发布北海舰队摄影联合会作品展。[详细]

    10-03 21-10青岛新闻网
  • 青岛足球青训引入训练机器 小球员尝鲜乐翻天

    10月2日上午10时,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在东莞路蓝山公园众力体育足球场的活动室内,正在进行着一场别有趣味的足球训练。罗伯特.奥乐正在给小球员教授足球   罗伯特·奥乐介绍,此次活动中展示的足球器械是他在2008年发明的一种足球基本功训练机器。[详细]

    10-03 21-10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