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救韩国游客的护士获赠锦旗

2016-10-11 16:18:58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王丙寅

穿白色外套,长头发的为龚远青。

10月7日,最泰安刊登了一篇关于热心护士龚远青跪地半小时对一名韩国游客施救的报道,即在10月4日的时候,在位于太行山大峡谷中段的八泉峡风景区,一名韩国游客突发心脏病后昏迷不醒,到八泉峡风景区游玩的泰安市中医医院外二科护士龚远青,跪地对发病的韩国游客进行抢救,虽然韩国游客最终还是不幸去世了,但是龚远青竭尽全力救人时的场景却感动了很多人。

在龚远青跪地救人的时候,她的带团导游杨宗伟目睹了整个过程,深受感动。

就在10月9日上午,带团导游杨宗伟特意带着一面印有“中医行遍天下,远青医德无疆”字样的锦旗赠送给了正在医院上班的龚远青。

杨宗伟表示,在发现那名突发心脏病倒地的韩国游客时,龚远青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没有一丝杂念,竭尽全力对那名游客进行抢救,她的救死扶伤的行为令人钦佩,给咱们泰安人争了光。今后,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够继续传递下去,出现更多这样的好心人。

对此,龚远青表示:“人们都喜欢称呼我们为白衣天使,其实,我们是白衣战士,这次,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只是做了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会做的事,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尽职尽责,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企业家的作用无可替代

    11_副本.jpg

    面对新的形势,企业家是敢于担当还是畏缩不前,是大胆创新还是因循守旧,是鼎新革故还是固步自封,这都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广大企业家要增强危机感使命感,主动应对形势变化,在工作方式、管理方法、商业模式方面大胆革新,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详细]

    10-11 08-10人民日报
  • 高考8门学科调整 山东考生语文数学仍用山东卷

    2.jpg

    语文文学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读均设为必考内容;数学删去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了《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其中对除英语外的其他科目考试内容作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详细]

    10-11 08-10青岛早报
  • 济南新房网签系统恢复使用 新增限购情况查询功能

    1.jpg

    今天(10月10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新房网签系统现已恢复使用,升级后的系统增加了购房人及家庭成员限购情况的查询功能。申请提交后,开发商依据购房人委托到房管局核实,符合要求的才能办理合同网签。[详细]

    10-11 08-10济南日报
  • 山东确定东营、威海等13个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31_副本.jpg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名单。东营市、威海市、日照市、淄博市临淄区等13个市、县区成为首批先导区,先导区将重点探索扩大普惠性资源、健全学前教育教研制度等。[详细]

    10-11 08-10山东新闻联播
  • 山东男篮超级外援科尔抵济 坦言首次来济南期待新赛季

    ”  和科尔一起来到济南的是他的父亲,他将陪伴科尔到整个CBA联赛结束,科尔的父亲也坦言相信科尔的能力,他会带领山东男篮取得好成绩。大外援汤普森已经完成体检,如今科尔到队,新赛季的山东男篮令人期待。[详细]

    10-11 15-10山东电视台
  • 济南高速惨烈事故!轿车被大货压扁一起“挂”在桥上

    车辆高速行驶的高速公路上,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黑色轿车发生事故,大货车头、车体均损坏严重,小车更是由于巨大冲击力被压扁,驾驶人被困车内。10月11日早晨8时23分,山东高速交警历城二大队执勤民警接报警电话:济南南绕城转至G2京沪高速匝道发生两车碰撞事故,情...[详细]

    10-11 15-10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