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济南近6成白领跳槽!工资低是主因

2016-10-18 07: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周国芳

金九银十,济南近6成白领跳槽!工资低是主因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会迎来企业的招聘旺季,对于职场白领来说,金秋时节也是跳槽的高峰季节。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秋季跳槽意愿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地区有58.2%的职场白领投入寻找新工作的大军。

  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地区有31.7%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2016年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05,略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3.07,相对2016年春季3.25的信心指数有小幅下滑,表明济南地区的白领对2016年事业的信心处于持续下降状态。

  “我们调查了济南地区的白领们在2016年秋季的跳槽意向,本次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792份。”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地区有58.2%的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其中有13.9%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有44.3%的白领已经更新简历正在求职,此外有31.6%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只是暂时没有行动。

  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8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包括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手续、已经更新简历)的比例最高,为58.9%,其次为9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的比例为56.3%。60后和70后有跳槽行动的比例相对较低,分别为47.1%和33.3%。

  而从不同行业来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的白领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最高,达到63.4%,受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政策的影响,行业就业景气程度不高,因此选择跳槽的白领比例最高。其次是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为59.7%。从不同岗位来看,产品、设计、销售的白领跳槽意向最高,在2016年秋季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均在六成以上。

  跳槽比例为何如此之高?据智联招聘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秋季济南地区白领跳槽的原因中,得票数最高的是薪酬水平,有44.3%的白领因为对薪酬水平不满意而选择跳槽,其次有40.5%的白领因为职位晋升受限选择跳槽,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对目前工作不感兴趣也是济南地区白领跳槽比较重要的原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今年首个“秋霾”预警!周末才会有冷空气

    01.jpg

    18日早8时5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济南、德州、滨州等城市被灰霾笼罩,  18日11:00左右,山东有4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10-19 07-10齐鲁晚报
  • 济南整治违规互联网金融 严禁首付贷、众筹买房等

    11.jpg

    17日,济南市政府发布了《济南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其系列分领域文件,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领域展开重点整治。“校园贷”“首付贷”“众...[详细]

    10-18 07-10生活日报
  • 两千年不改名的古县,山东竟然有15个!你知道几个?

    11.jpg

    据山东官方出版的《山东千年古县志》记载,山东目前共有“千年古县”74个,“千年古县”数量占总数140个县(市、区)的二分之一强,居全国各省区前列。所谓“千年古县”是指距今千年以上且一直沿用建制县及其以上古政区的名称。那么,两千年古县又都有哪些呢?山东...[详细]

    10-18 07-10生活日报
  • 蒜价翻番并非炒作 系减产造成

    隋云玉还告诉记者,因大蒜收购价格的上涨,金乡的冷库储存超过5000吨的冷库鲜有,而往年库存大蒜超过一两万吨的客商都得有个两三家。杨桂华介绍,每年的9月1日,金乡县大蒜产业信息协会都会对金乡产区的大蒜储存量做一个统计。[详细]

    10-19 07-10齐鲁晚报
  • 济南人口抽样调查,二孩问题成统计重点占一页!

    10月16起,济南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在很多社区逐步展开。不得不晚上入户  18日上午8点半,后坡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杨冰纯和杨霄霞一上班就开始整理入户普查所需的资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许建立 摄  上午9点,齐鲁晚报记者跟随社区人员来到青后小区二...[详细]

    10-19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发布今年首个“秋霾”预警!周末才会有冷空气

    18日早8时5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济南、德州、滨州等城市被灰霾笼罩,  18日11:00左右,山东有4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10-19 07-10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