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山东经济

2016-10-21 07:3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代玲玲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快速增长,中大户型改善提升类住宅需求较旺。前三季度,住宅销售面积7027.5万平方米,增长29%,增速比上半年提高7.9个百分点,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0.7%。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销售面积分别增长37.5%、28.8%,占全部住宅销售的比重分别为65.3%、15.5%;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仅增长6.6%,占19.2%。

  济南、青岛商品房销售突破千万平方米,领跑全省。前三季度,青岛、济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达到1227.9万平方米、1091.3万平方米,位居全省前两位。

  去库存效果明显,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至9月末,山东商品房待售面积4328.6万平方米,分别较6月末和3月末减少205.9万、448.1万平方米。至9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分别较6月末和3月末减少181.4万、363.9万平方米。

  针对楼市调控是否会影响经济增长这一问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李兵认为,房地产调控对消费和投资产生的影响或将显现。

  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则表示,进入10月,许多城市采取措施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济南也出台了相关措施,这些措施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需要观察,可能会影响购房者预期,导致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加放缓,进而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长。但从全省角度看,由于山东房地产市场整体波动幅度和范围不太大,楼市调控对经济走势的影响相对较小,山东经济稳定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7-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2019年山东城乡低保标准之比缩小到1.5:1以内

    记者日前获悉,我省将加快推进城乡低保统筹发展,到2019年各地城乡低保标准之比要缩小到1.5:1以内。拓宽救助范围,进一步量化、细化低收入家庭和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条件,将更多低收入家庭和因病致贫家庭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费用谁出?章丘一男子事故车被扣,遭遇6000元停车费

    一辆重型货车因交通事故被交警部门查扣,后因打官司被法院查封,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辆货车一直停放在最初被交警扣押的那个停车场。这位负责人称,如果法院不查封滕先生的货车,交警部门早就把货车交给滕先生了,他建议滕先生找章丘市人民法院解决停车费的问题。[详细]

    10-21 07-10生活日报
  • 探访济南癌症街:为反抗命运不公他们都在倔强地活着

    那天,他8个月大的孩子因高烧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没熬过24小时就夭折了,孩子离世后检查报告才出来:急性肺炎。”  随后杜梅又结识了一个男友,“我们一开始非常好,他不在乎我结过婚、生过孩子,对我百般宠爱。[详细]

    10-21 07-10生活日报
  • 下半辈子告别驾驶座,山东55人被终生禁驾八成涉逃逸

    20日,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今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计55人被终生禁驾。记者梳理发现,此次55名禁驾司机中,有44人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有11人是醉驾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引起的,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的占八成。[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济南空气质量排名老是倒数 环保局长直言压力大

    “每个月看到数据,压力非常大,9月的数据从有记载以来看,综合指数是最好的,但在全国排名还是靠后。”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后,济南市环保局长高立文被媒体团团围住,今年以来市民感觉“蓝天白云”挺多,为啥排名屡屡倒数。[详细]

    10-21 07-10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