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2016-10-21 07:3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代玲玲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快速增长,中大户型改善提升类住宅需求较旺。前三季度,住宅销售面积7027.5万平方米,增长29%,增速比上半年提高7.9个百分点,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0.7%。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销售面积分别增长37.5%、28.8%,占全部住宅销售的比重分别为65.3%、15.5%;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仅增长6.6%,占19.2%。

  济南、青岛商品房销售突破千万平方米,领跑全省。前三季度,青岛、济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达到1227.9万平方米、1091.3万平方米,位居全省前两位。

  去库存效果明显,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至9月末,山东商品房待售面积4328.6万平方米,分别较6月末和3月末减少205.9万、448.1万平方米。至9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分别较6月末和3月末减少181.4万、363.9万平方米。

  针对楼市调控是否会影响经济增长这一问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李兵认为,房地产调控对消费和投资产生的影响或将显现。

  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则表示,进入10月,许多城市采取措施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济南也出台了相关措施,这些措施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需要观察,可能会影响购房者预期,导致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加放缓,进而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长。但从全省角度看,由于山东房地产市场整体波动幅度和范围不太大,楼市调控对经济走势的影响相对较小,山东经济稳定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3 16-10齐鲁晚报
  • 济南名泉保护将划“禁建区” 泉池内游泳最高罚100元

    00.jpg

    名泉保护规划方面,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较现行《条例》内容规定得更加细致,为名泉保护划了多道“红线”。在七十二名泉泉池周围20米以内,禁止新建、扩建任何与名泉保护无关的建(构)筑物;泉池周围50米以内禁止新建、扩建工程地基基础深度超过2米的建(构)筑物。[详细]

    10-23 16-10济南日报
  • 城市职业乞丐月入七千超白领 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11.jpg

    衣衫褴褛,流连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市民都会心生怜悯,给他们一些钱财。殊不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职业乞讨者,有不少人收入还相当可观,一个月大约能挣六七千元,超过普通白领。 [详细]

    10-23 16-10齐鲁晚报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3 21-10大众日报
  • 揭开“秦国教会”神秘面纱 广场舞掩盖下的邪教组织

    欢快的网络流行音乐,五颜六色的演出服装,几十人的队伍正在广场上翩翩起舞。乍一看,他们与普通的广场舞大妈没什么区别,可您仔细听听,就能发现播放歌曲中的歌词都在宣扬臭名昭著的“全能神”邪教组织。2015年,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区分局侦破“全能神”邪教变异组织...[详细]

    10-23 21-10大众网
  • 2017国考报名进入24小时倒计时 山东6万余人过审

    2017年度国考报名已进入24小时倒计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下午16时,全国报名人数已破百万大关,其中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过审人数达到64611人。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过审的6万余人中仅报考山东省国税局、青岛市国税局俩部门的考生就超过43000人,“最热”职...[详细]

    10-23 21-10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