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旬老太两次闯红灯被撞飞,监控曝光现场惨烈

2016-10-21 08: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老人身着花格纹上衣,两次闯红灯

  71岁的老太太,22岁的小伙,如果联系两个人的是血缘关系,前者应当是后者的奶奶。遗憾的是,联系他们的却不是血缘而是一起惨烈的事故,9月30日晚,济南历下区百花剧院附近,71岁的老太太两次闯红灯过马路,第二次闯红灯时被22岁小伙驾驶的轿车撞倒,老人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给两个家庭都留下了难以弥补的缺憾。

  历下交警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在9月30日晚上7点30分左右,地点在解放路百花剧院人行横道处。事发前,老人打算由北向南过马路,此刻南北方向信号灯为红色。老人身着画格纹上衣,双手抱肩跟一名拿着手机的小伙子一起等信号灯。

  让过几辆车后,老人和小伙一起快步走到隔离花坛处,向左观察来车,再次驻足等待,小伙则打起了电话。两辆轿车驶过,一道车光也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老人突然起步跑向道路中央,一旁的小伙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紧跟着老人也跑向马路中央。

  大约3秒钟后,意外发生了,一辆白色轿车快速开了过来,瞬间到了老人跟前,意识到危险的老人愣了一下神,想躲已经来不及。老人随即被轿车撞飞,跌倒在地上。由于伤势过重,老人在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此时,南北方向信号灯依旧为红色。让人心惊的是,即便是惨烈的事故就发生在眼前,依然没有引起其他行人的警醒。打电话的小伙甚至都没有停止打电话,更没有停下来等待绿灯,而是依旧闯红灯快跑到了马路对面,打着电话向事故地点张望。

  事故发生后,白色轿车的驾驶员22岁的小伙尹某和几个同车的年轻人也下车查看报警。据事后,尹某向民警交代事发时他遵守信号灯行驶,并未发现老人,等到发现时想刹车已经来不及。

  目前,交警仍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7-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41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完成改革,8所有新突破

    10月20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中,41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改革方案已完成,8所省属高校启动取消二级学院行政级别试点。各高校依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截止9月,41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均已完成本校高等教...[详细]

    10-21 08-10济南时报
  • 费用谁出?章丘一男子事故车被扣,遭遇6000元停车费

    一辆重型货车因交通事故被交警部门查扣,后因打官司被法院查封,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辆货车一直停放在最初被交警扣押的那个停车场。这位负责人称,如果法院不查封滕先生的货车,交警部门早就把货车交给滕先生了,他建议滕先生找章丘市人民法院解决停车费的问题。[详细]

    10-21 08-10生活日报
  • 有一群人叫“青岛企业家”,专注一件事就干一辈子!

    各种果蔬汁饮料、功能食品、休闲食品,各类药物、医用材料,护肤品、护发品等各种化妆品,肥料、生物农药等各种农用产品……”   还有一位帅哥“掌门人”,青岛建设装饰集团董事长张波,把房子盖到新加坡、以色列、阿尔及利亚,把青岛制造的标签也传播到世界多...[详细]

    10-21 07-10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