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限速30公里超速将抓拍 交警:暂未接通知

2016-10-21 08:43:27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衣方杰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开始流传这样一条信息:临沂各学校周边限速30公里的监控探头已开始启用,超速50%以上会被扣12分,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随着该信息的迅速传播,许多人都禁不住发问“到底真的假的?”

  虽然我市尚未实施学校周边限速30公里的做法,但过往车辆行经学校附近时应格外小心,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

  信息中提到,目前临沂城区所有学校周边限速30公里的监控探头均已启用,且近日正处于严打阶段,超速50%以上,驾驶证将被一次性记12分。也就是说,只要经过学校门口时的车速超过45公里,就会被记12分?

  “如果这事是真的,那我感觉不太合适,限速30公里,是不是也太低了些?”“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学校周边限速抓拍可以理解,但我感觉应该更人性化一些,毕竟学校门口又不是24小时有学生经过,除了孩子们上下学的时间以外,其它时段完全可以灵活变通下。”……针对该消息,市民议论纷纷。

  那这事究竟是真的吗?20日下午,记者咨询了临沂市交警部门。据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各中小学校门前正在逐步安装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抓拍系统,用以保障学生在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至于微信中传播的限速30公里的说法,目前,临沂市交警部门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也并未出台相关法规。

  虽然该说法应系误传,但记者在网上浏览相关新闻报道时发现,我省济南、青岛等周边城市,早在几年前就出台了类似规定,相信该信息也并非空穴来风。“虽然我市尚未实施该办法,但过往车辆行经学校附近时应格外小心,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沂蒙晚报记者衣方杰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8-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城市职业乞丐月入七千超白领 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11.jpg

    衣衫褴褛,流连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市民都会心生怜悯,给他们一些钱财。殊不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职业乞讨者,有不少人收入还相当可观,一个月大约能挣六七千元,超过普通白领。 [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暖闻|临沂一男子为救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备战4个月

    “就如同一个挂在悬崖上的人,我拉着他的手,说什么我也不能放手,必定竭尽全力救他,把他拉上来。”  据悉,诸葛福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也将成为兰山区第4例,全市第47例捐献者。[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山东大学生消费:月均两千算中等 与年级有关

    记者走访我省多所高校,调查发现,新生入学花销情况因人而异,消费心态偏理性。”  采访时,不少新生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大学生消费应该量入为出,反对条件不太好的同学攀比,也不赞成条件好的学生铺张浪费。[详细]

    10-21 08-10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