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名泉保护拟划"禁建区" 不合要求建筑拆改外迁

2016-10-22 10:49:4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泉乃城之魂。济南市名泉保护将划定限制建设区域和禁止建设区域。“禁建区”内不符合泉水保护要求的建设工程,应当组织逐步外迁、改造、拆除。10月21日,《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作为一名为泉水奔涌而欢呼雀跃的济南人,您有话要说吗?

您可于2016年10月31日前通过以下3种方式提出意见:

(一)登录济南市政府法制信息网,通过网站首页右侧立法意见征求栏目,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 济南市法制办D区213-2(邮政编码:250099)。

(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jnsfzbfgc@163.com。

名泉保护划定“红线”

名泉保护规划方面,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较现行《条例》内容规定得更加细致,为名泉保护划了多道“红线”。

全市名泉保护总体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泉水补给区、泉水补给区内的直接补给区、直接补给区的重点渗漏带、汇集出露区以及泉水补给区和汇集出露区内的山体、河流水系的保护范围、基础资料、现状分析,泉水资源评价,名泉保护目标和保护措施。

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新增、丰富了不少限制条款。其规定,市名泉保护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城乡规划、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在全市名泉保护总体规划中划定限制建设区域和禁止建设区域。禁止建设区域除农村村民住宅外,不得新增其他建设项目。对于不符合泉水保护要求的建设工程,应当组织逐步外迁、改造、拆除。

泉池周围20米禁止新建与保泉无关建筑

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在趵突泉泉群、珍珠泉泉群、黑虎泉泉群、五龙潭泉群、白泉泉群、涌泉泉群、玉河泉泉群、袈裟泉泉群、百脉泉泉群、洪范池泉群的泉水汇集出露区保护范围内,建设工程基础施工限制采用箱形基础;禁止建设有碍名泉风貌的建(构)筑物。

在七十二名泉泉池周围20米以内,禁止新建、扩建任何与名泉保护无关的建(构)筑物;泉池周围50米以内禁止新建、扩建工程地基基础深度超过2米的建(构)筑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8-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城市职业乞丐月入七千超白领 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11.jpg

    衣衫褴褛,流连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市民都会心生怜悯,给他们一些钱财。殊不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职业乞讨者,有不少人收入还相当可观,一个月大约能挣六七千元,超过普通白领。 [详细]

    10-21 23-10齐鲁晚报
  • 济南南山管委会放大招 两个多月拆除违建1万平方米

    搭个简易房就开农家乐,找个地方就建别墅、采石、烧石灰,干道旁打着红旗招徕生意……类似这样的乱搭乱建、乱开乱采、乱摆乱放现象,过去在济南南部山区屡见不鲜。为了杜绝挥旗揽客现象,南山管委会联合仲宫镇工作人员,从8月份开始,安排专人执勤站岗,督促各农家乐进行整...[详细]

    10-22 08-10生活日报
  • 突破远郊!济南政协委员建言组建“北跨”专门班子

    组建“北跨”专门班子改变东西狭长格局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阳县政协主席杜爱君则建议,加快推动黄河以北区域县域经济发展,将“北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以推进。[详细]

    10-22 08-10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