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堵全国第二 最能忍受雾霾 最应逃离城市竟是我大济南

2016-11-04 07:1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高翔

  11月3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悉,报告公布了2016年度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首次揭示了最新TOP100榜单。榜单显示,今年三季度,哈尔滨重回首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76,而济南紧随其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62,二者不相上下,其余进入TOP10榜单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榜单还显示,本季传统堵城杭州、深圳、上海、成都等被纷纷挤出排行榜前十,而大量二、三线城市排名持续上升,甚至赶超一线城市。

  报告针对我国主要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月平均工资、雾霾、房价五个维度,通过离差标准化后加上相应的权重,最终得出了“中国逃离城市排行榜”和“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榜单显示,济南是最应逃离的城市,而泉州是最宜居住的城市。另外,通过两份榜单发现,TOP10“逃离”城市全部分布在北方,而TOP10“宜居”城市全部分布在南方,说明南方比北方宜居。

  堵城排行榜:济南排第二

  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依次为哈尔滨、济南、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新兴堵城济南本次排名位于第二,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62,而北京排名滑落第三,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090。

  济南人雾霾忍受力最强

  逃离之城——济南

  报告针对我国主要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月平均工资、雾霾、房价五个维度,通过离差标准化后加上相应的权重最终得出中国最应逃离的城市排行榜,发现济南的“逃离”指数全国最高,北京则排名第四,而上海、深圳、广州一线城市并未在榜。有意思的是,TOP10中,最应逃离的城市均是北方城市。

  研究团队还评出了夜间龟速之城济宁。原因在于,在一天24小时中,济宁在凌晨1点至4点之间,虽然并不拥堵,但行车速度全国最低。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启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11_副本.jpg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这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群众性活动增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另据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于11月中下旬组织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详细]

    11-07 09-11中国山东网
  • 济南水生态文明试点市建设收官迎“大考” 处处赏水景

    12_副本.jpg

    因水而生,因泉而名,2012年10月,济南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首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玉符河卧虎山水库调水工程通过济平干渠调引长江水、黄河水到卧虎山水库,提高了卧虎山水库供水保障能力,为城市生活、玉符河回灌补源、城市生态景观等提供水源。[详细]

    11-07 09-11济南时报
  • 青岛建国家食安城市 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6.6%

    13_副本.jpg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青岛市作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第一批试点城市,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以创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详细]

    11-07 09-11青岛晚报
  • 济南高校一名90后辅导员的日常:最怕抑郁的学生轻生

    14_副本.jpg

    日前,我省一家高校的辅导员由于在班上念学生英语四级成绩,引起学生反对,师生甚至在班级群里展开“对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了就职于一家省属高校的辅导员杨青(化名)。[详细]

    11-07 09-11齐鲁晚报
  • 德州开通至北京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11月2日,京津医疗航空救援实战演练在德州中心广场举行。据北京市999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到德州的直升机飞行时长为80分钟,航空医疗救援按直升机飞行时长收费,依病情不同费用有所差异,约为每小时3万元。[详细]

    11-07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12岁男孩街头失联30余小时 百余警察彻夜苦寻

    12岁的小孙放学后贪玩未回家失联,百余警力全城搜寻。对此小孙的家长也表示,孩子平时身上带着一些零花钱,“为了他平时饿了,在路上买点小零食。随即王女士叫住了小孙,上前询问确认后,带着他去了一家灌汤包店内吃早餐。[详细]

    11-07 08-11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