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东去云南年底就要通高铁啦!济南14小时直达昆明

2016-11-04 08:4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王健

  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获悉,因沪昆高铁等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调图后,济南将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列车,市民到昆明只需14小时左右。

  10月30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公告,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12月30日之后,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全国各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以及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这次调图主要是因为沪昆高铁等新线路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沪昆高铁将于11月30日全线贯通。据悉,沪昆高铁是一条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的东西向铁路干线,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六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6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济南坐火车去昆明有两趟车,最快也要41小时19分,济南至昆明的高铁开通后,市民坐高铁去昆明仅需约14小时。

  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本月也将全线贯通。据悉,青荣城际铁路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全线贯通后,铁路部门将在青岛到烟台、威海之间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青岛前往烟威等地的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

  (生活日报记者 王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论堵全国第二 最能忍受雾霾 最应逃离城市竟是我大济南

    11.jpg

    今年三季度,哈尔滨重回首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76,而济南紧随其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62,二者不相上下,其余进入TOP10榜单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榜单还显示,本季传统堵城杭州、深圳、上海、成都等被纷纷挤出排...[详细]

    11-04 08-11新锐大众
  • 从山东去云南年底就要通高铁啦!济南14小时直达昆明

    11.jpg

    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获悉,因沪昆高铁等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调图后,济南将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列车,市民到昆明只需14小时左右。 [详细]

    11-04 08-11生活日报
  • 济南公务员“后公车时代”:50多岁厅干部组团学车!

    11.jpg

    坐公交上班,李文正已经坚持整整一年了。去年10月23日,山东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启动,目前,山东省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基本完成,1024辆省级公车卖了5600多万。与此同时,党员干部的行为,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 [详细]

    11-04 07-11齐鲁晚报
  • 婴幼儿肺炎疫苗重获批 最快明年开始接种一针或千元

    11.jpg

    国内针对两岁以下婴幼儿的唯一一款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断档”一年多之后终于回归。家长张女士说,她记得孩子当时接种的7价肺炎疫苗是二类自费疫苗中价格最贵的,1针860元,要打4针,全部接种完需要3440元。[详细]

    11-04 08-11济南时报
  • 为了玩手机,济南一初中娃写两次状子“起诉”父母

    近日,记者拿到了这则协议书——《有关王晗2016年秋-2017年春上网时间的安排初步协商》,甲方王晗,乙方王晗父母。在王晗看来,自己刚上初一,初中生活至今不过俩月时间,适当玩手机似乎没有什么不妥。[详细]

    11-04 08-11生活日报
  • 朋友圈5个月卖假减肥药近30万!济南一90后女子获刑

    进价只有10元钱的减肥药,经过一番精心包装后,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竟能卖到300元,还一时卖断了货,而且药品中还检出用于治疗便秘的酚酞成分。近日,槐荫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明娟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6万元。[详细]

    11-04 08-11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