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大幕拉开!供暖期室温低于14℃可申请全退费

2016-11-15 07:0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根据2014年开始施行的《山东省供热条例》,在室外温度不低于供热系统最低设计温度、建筑围护结构符合当时采暖设计规范标准和室内采暖系统正常运行条件下,供热企业应当保证采暖供热期内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

  济南市公用事业局在2015年年初出台的市政公用行业规范化服务标准中的细则规定:按面积缴纳采暖费的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时,可以向供热单位提出测温申请。

  若测验不合格,且温度不达标确由供热单位导致,供热单位按照以下标准想用户退还采暖费室温在14℃-18℃(含14℃)的,退还不合格天数采暖费的50%;室温低于14℃的,退还不合格天数采暖费的100%。若温度不合格、不达标不是因为供热单位造成,供热单位无需退还费用。

  记者也从济南主要供热企业了解到,目前济南集中供热面积已达到1.2亿平方米,根据以往经验,集中供热区域内,很少有用户家里会出现低于18度的情况。“即使出现18度以下,也基本不是热企的原因导致的”。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青荣城铁11月16日全线贯通运营 14日晚18时起售票

    11.jpg

    青荣城际铁路确定2016年11月16日全线贯通投入运营,并于14日晚18时起开始售票。为满足城际铁路旅客便捷出行需求,济南铁路局优化青荣城际售票组织,推出多项售票优惠措施。[详细]

    11-15 07-11新锐大众
  • 济南新一轮雾霾来势汹汹!你想看的初雪还要等等

    但 是好景不长,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雨雾霾将齐登场,从16 日起,新一轮雾霾将来势汹汹,18日全市将有小雨。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15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空气 污染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15 07-11齐鲁晚报
  • 大一女生厕所产子扔下3楼致死,获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意外怀孕后,刚进入大学3个月,18岁大一女生吴琼(化名)在学校厕所内产下一名男婴,发现婴儿没有声音,浑身血水,她认为婴儿已经死亡,用牙齿咬断脐带后,将其从3楼扔下。据此,高新区法院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吴琼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详细]

    11-15 07-11生活日报
  • 供暖首日,你家是否遇到这些问题了?解决方法全在此

    15日是济南正式供热的日子,暖气片就该正儿八经热起来了,这两天您就多关注一下家里的暖气片温度和室内温度。答:热企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出现大面积不热时,多是热源、管网、换热站故障或小区停水停电造成的。[详细]

    11-15 07-11生活日报
  • 出租车、网约车、乘客都抱怨!济南版网约车细则太…

    11月12日,济南市发布《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网约车需为3年内新车,计税价格12万元以上,非新能源汽车轴距2700毫米以上。[详细]

    11-15 07-11生活日报
  • 济南新车号牌“20选1” 机会更多!选号攻略收好

    济南市车管所副所长于奕介绍,新系统启用带来的第一个变化就是取消原有各个车管分所独立的号牌池,改为全市统一的号牌池。据了解,目前济南市新车注册选号共有窗口随机选号(10选1)、互联网预先选号以及老式的自编预选(网上车管所自编号系统)三种选号方式。[详细]

    11-15 07-1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