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客站片区系列砸车窗盗窃案告破 两名嫌疑人被抓获

2016-11-17 08:0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尹爽

  今年10月中旬以来,槐荫区发生多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案件。槐荫警方历经20余天日夜奋战,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80余起,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

  10月27日凌晨4点多,市民孙先生下夜班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停在横支九号路上的车被人砸了车窗,损失超过万元。槐荫区公安分局兴福派出所当天又陆续接到了多起同类报案。由于监控模糊,提取到的有用信息非常有限,追踪到的2名犯罪嫌疑人也很有意识地躲避监控,这给办案带来了很大难度。11月4日,经过对数千小时监控视频的追踪,以及大范围的走访、摸排,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并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下午1点,专案组民警就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归案。迫于压力,另一名犯罪嫌疑张某也于当天投案。

  至此,西客站片区系列砸车窗盗窃案告破。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在附近工地打工,都爱上网、抽烟,由于没钱花便打起了车内物品的主意。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作案60余起。目前,这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10月中旬以来,槐荫区警方还成功抓获了另外3名涉嫌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醒,临近年末,各类侵财犯罪处于高发态势,最好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和贵重财物,或过分进行车内装饰,如果发现车辆被砸,应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明年1月1日起启动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

    11.jpg

    11月16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修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推进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等工作。[详细]

    11-17 07-11新锐大众
  • 青荣城铁6000人初体验:点餐不用来回跑动动手指就ok

    11.jpg

    盼望着、盼望着,青烟威终于全线通车,半岛进入“同城时代”。11月16日,山东省内首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青岛至烟台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约4小时30分钟缩短至约1小时15分钟。首日发客6000余人,车票全部售罄。 [详细]

    11-17 07-11齐鲁晚报
  • 济南整治虚假房源大限将至 中介突然撤橱窗房源广告

    11.jpg

    最近,不少购房者发现,济南街头的很多二手房中介店铺的房源宣传广告牌消失了,不仅以往店门口常摆出的大牌子不见了,连之前挂满房源信息的橱窗也变得空空荡荡。 [详细]

    11-17 07-11生活日报
  • 齐鲁之门开工、华谊影城签约 一周内济南西城大动作连连

    16日,位于西客站片区的齐鲁之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东至二环西路,西至滨州路,南至日照路,北至威海路,地处西部新城中央轴线东端,项目南邻规划迪卡侬及宜家项目,西邻滨州路。[详细]

    11-17 08-11济南时报
  • 济南92号汽油重回“5元时代” 车主加满一箱能省14元

    时隔将近一个月之后,国内成品油价又降了回来。而就在将近一个月之前的10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今年以来最大涨幅,济南92号汽油上涨了0.28元/升,现在又下降了0.29元/升,相当于回到一个月之前。[详细]

    11-17 08-11济南时报
  • 警惕!电信诈骗花样多 公安部门提醒你谨记防范要点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往往紧跟社会热点,精心设计骗术,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步步设套,让人防不胜防。省公安厅副厅长槐国栋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7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93名;打掉团伙188个,同比上升47%;集群战役第一批10串主攻...[详细]

    11-17 08-11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