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迎来年内最大降幅 济南92号汽油重回“五元时代”

2016-11-17 08:0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许凯 李娜

油价迎来年内最大降幅 济南92号汽油重回“五元时代”

  今日零时,济南市一处加油站开始执行下调后的成品油价格。由于该站属于民营,其价格比国有加油站略低。(记者 范良 摄)

  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今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5元。这意味着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年内第五次下调,同时也是年内最大降幅。

  受此影响,济南92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6.19元下调至5.9元,每升下调0.29元,重回“五元时代”;95号汽油从每升6.64元下调至6.33元,每升下调0.31元;0号柴油从每升5.80元下调至5.49元,每升下调0.31元。

  对于此次油价下调的原因,中宇资讯分析师朱英华表示,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预期再度升温,市场开始相信11月底或能达成减产计划,多头信心提升和空头回补操作支撑油价强势反弹,但美元走强依然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同时,特朗普的石油政策使得市场对供应过剩担忧加重。

  此次油价下调,私家车方面,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升油的车型,调价后每月将减少46.4元左右的油钱;物流方面,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升左右,月跑1万公里,调价后月度油耗将下降1240元左右。

  对于下一阶段油价走势,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或小跌的概率较大。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调的趋势,下调幅度约在20元/吨左右。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