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房管“五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物业大检查促进社区和谐

2016-11-17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柳晓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 近日,济南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收费检查整顿工作”启动仪式在市中区三箭瑞福苑小区举行。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物价局、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中区物价局、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办事处、济南三箭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就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收费检查整顿活动进行了现场宣传;并对物业服务、物业收费、房屋维修、住房维修以及房管便民服务新举措接受小区居民的现场咨询。

  为进一步保护小区业主合法权益,促进市中区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和谐发展,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结合“贴心服务群众、热心服务基层、诚心服务企业、全心服务发展、尽心服务驻区单位”的房管“五服务”活动,联合市中区物价局在市中区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收费检查专项整顿,重点对:物业服务企业对照政策规定开展自查和整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和收费行为是否规范进行督导检查。对服务质量差、矛盾纠纷多、收费不规范的企业,将责令限期整改并监督落实;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

  通过指导、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落实物业管理及收费的有关政策规定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自觉整改物业服务及收费行为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整顿物业管理市场秩序的目的,遏制物业服务及收费行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减少物业服务纠纷,维护业主权益,构建和谐社区。(通讯员 柳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