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共同迈向绿色简约新生活

2016-11-17 14:03:36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谷雨)经过两天的热烈讨论,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围绕“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主题,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闭幕式上通过了《人类简约生活宣言》以及《世界女性尼山共识》。随后尼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先生宣布论坛闭幕。

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在闭幕式上为第四届尼山论坛作了学术总结,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00多篇,其中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基本理论、研究古代生态智慧的论文各占四分之一,其它比较多的是讨论绿色经济建设与宗教哲学生态智慧等问题。他说:“我们已经进入新的生态文明时代,必须以新的哲学观、经济观、道德观与生活观作为看待问题与处理问题的指导,必须着眼于行动,要从每一个人做起,每一个人都有生态保护的责任与义务。”

尼山世界女性论坛执行主席张银俊在闭幕式上为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作了学术总结,女性论坛以“女性与人类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彰显了在大时代背景下全球女性的一种责任担当,一种走出家庭小圈子、关注世界大命题的女性使命意识。她讲到,“各界一致反映,在孔子故乡举行世界女性论坛是一个创举,是尼山论坛创新精神的重要体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期望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长期办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