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想坐BRT8号线,得等明年了!基础建设待完善

2016-11-18 09: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有市民反映,纬十二路正式通车有半年时间,看着BRT站台也已建好,为何一直没见BRT8 号线车辆?17日,记者获 悉 ,目 前BRT8 号线车辆和人员已到位,但尚需等待基础建设完善,可能到明年才能开跑。

  基础建设完善后BRT8号线将上路

  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纬十二路上共设置5个BRT站台,由南至北依次在经七纬十二、经五纬十二、经二纬十二站、八里桥、济齐路交校路附近,虽然地面上的站台建设已完成,但一些线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在进行中,“最南端和谐广场附近站牌地下,还有人防工程在施工;整条街的高压线没有落地,目前电源无法接通,不具备开线条件,还没有移交给我们。”

  据悉,BRT8号线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已到位,基础建设完善后,明年就能上路开跑,纬十二路将成快速公交走廊。BRT8号线开通方案确定后,其他BRT线路也将进行优化调整,实现BRT车辆间无缝对接。

  此外,今年济南与亚洲开发银行成功签署“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其中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亿元),是截至目前山东省获得贷款金额最大的单个项目。该项目以现代无轨电车网络建设为中心,将构建线网总长度达201.4公里的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网络,以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预测,2020年现代无轨电车线路全部开通后,日运量约为158万人次,约占主城区公交客流总量的60%。

  公交WiFi项目取消未来是否有不确定

  公交公司利用手机大数据分析高峰期市民通勤需求,于9月开通首条通勤快速巴士T3线。线路从腊山立交桥到龙奥大厦北门,单程17.9公里仅设置了6个站。有市民表示,希望T3线发车能再提前一些。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去后将会再次实地调研,尽快优化调整线路发车时间。

  是否还会开辟更多通勤新线?该负责人透露,新的通勤线路方向大致为重汽技术中心到龙奥公交枢纽双向、分水岭南到解放路双向,均经过英雄山路,“今后还将根据市民需求适时开通其他通勤快速巴士线路。”

  有市民表示,公交WiFi怎么搜不到、连不上?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WiFi供应商已与公司终止合作,WiFi项目随之取消。现在公交车上的WiFi标志陆续去除。未来是否会再次开放,目前暂无新消息。

  汉峪等地将开社区公交 统一银座下月起能充卡

  此外,记者了解到公交总公司明年将围绕龙奥、唐冶、西客站等重点区域,开辟及调整常规公交线路,提高线网覆盖率,助力辖区居民出行。目前,济南已陆续开通10余条社区公交线路。明年起,汉峪、西客站、孙村、唐冶等大型社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将得到重点解决。

  公交总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赵东云介绍,济南今年已新开通公交线路13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6条,2017年将再开通10条左右的社区公交新线。统一银座网点充值公交卡的设备正在调试中,下月能正式对外使用。济南现有充值网点按正常工作时间白天充值,统一银座开放充值功能后,只要在超市营业时间范围内就能充值。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邮币卡骗局再现山东!有人投百万炒,结果亏了69万元

    11.jpg

    小张是南开大学法律专业的在校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接触邮币卡,并在恒兴仁号公司济南代理商业务员的指导下,买入九州邮币卡原始票。然而事情的结果并没有她预想的那么美好,购买的原始票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导致小张亏损了一半以上的本金。 [详细]

    11-18 07-11生活日报
  • 济南月底土地拍卖6宗地“因故”终止交易 4宗在唐冶

    11.jpg

    帝华高价拍得的5宗土地被收回,还搭进去2.25亿元保证金。17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原本月底拍卖的1232亩13宗土地,其中6宗“因故”终止交易。而且,撤下的几乎都是东部的“肥肉”——居住用地。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有意为东部市场降温,防止再次出现非理性抢地...[详细]

    11-18 07-11生活日报
  • ATM转账24小时内将可撤销 多家银行已改造系统

    11.jpg

    12月1日,银行卡的申办和使用将有一大波改变:央行此前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下个月起,ATM机转账24小时内将可撤销。[详细]

    11-18 07-11青岛早报
  • 烟台一公司骗百余人偷渡出国打黑工 得手后却卷款潜逃

    11.jpg

    用旅游签证组织人员出国务工,声称出国后立马转换成工作签证,殊不知一切都是“陷阱”。2016年4月至10月,烟台边防支队在山东省边防总队和烟台市公安局的指挥下,辗转奔波两万余公里,历经5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组织百余人偷越国(边)境案,摧毁了以张某某、杨某为首的...[详细]

    11-18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想坐BRT8号线,得等明年了!基础建设待完善

    据悉,BRT8号线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已到位,基础建设完善后,明年就能上路开跑,纬十二路将成快速公交走廊。公交总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赵东云介绍,济南今年已新开通公交线路13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6条,2017年将再开通10条左右的社区公交新线。[详细]

    11-18 09-11济南时报
  • 染毒少女回归记:女所的警察阿姨们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小雨彤(化名)今年17岁,老家是辽宁省本溪,2013年12月第一次吸食冰毒,2015年5月30日因吸毒被潍坊公安抓获,6月29日被送入山东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2015年被送至女子戒毒所后,加加得知自己HIV阳性,也就是染上艾滋病,她痛苦万分,非常消沉。[详细]

    11-18 09-1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