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进解促”第6工作组:解决25家企业15个难题

2016-11-18 10:43: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鲍晓晗

  山东广播电视台11月18日讯(山东台德州站 王佳亮 德州台 鲍晓晗)德州“进解促”第六帮扶工作组,根据“进解促”工作要求和成员单位职能特点,研究制定了“1+7”工作法,列出责任清单,将“进解促”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头,精确到节点,企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传统造纸行业市场持续低迷,很多造纸企业都在进行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谋求转型升级。山东江河纸业有限公司计划调整产品结构,专门生产高档文化用纸,原来的制浆生产线也将在年底前停产。

  山东江河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洪福:“现有的浆不能满足我们产品质量的要求,自己制浆的成本要高于进口浆成本。所以直接使用进口的(纸浆)。我们这套浆线,大概还有一个多月,就可以停掉了。现在减少到了60%。所以向环保局提建议,能不能不安装在线监测装置。”

  制浆产生的污染物经过干燥燃烧处理后排入大气,按照德州市燃煤锅炉治理工作方案,20吨以下燃煤锅炉需在年底前加装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装置,根据企业制浆产品线即将停产的实际情况,市环保局决定用定期人工监测的方式代替在线监测,为企业节省了100多万元资金。

  德州市环保局流域管理科科长傅春生:“(企业)现在有治理装置,一直在正常运行,就可以保证达标排放。产业结构调整后,不再制浆了,再安装存在浪费问题。通过我们人工监测随机抽查,也能确保企业达标排放,也能解决环保污染问题,出于这两点考虑,我们决定企业不再安装在线检测装置。”

  第六帮扶工作组由德州市委组织部牵头,为了更好的帮扶企业,创新提出了“1+7”工作法,以帮扶组整体工作方案为指引,细化为成员名单、任务分工、企业联系方式及简介、调研计划表、工作台账、问题登记表、责任清单7项内容,把帮扶任务分解到人头,精确到节点。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将企业分为经营状况良好、暂时有困难但前景良好、问题较多发展困难三类,突出“四个保证”精准帮扶,即保证充足调研时间、保证与企业一对一座谈、保证吃透政策规定、保证资源统筹形成合力,总结实行了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发挥职能对口解决、牵线搭桥协调解决、对上支持借力解决“四种模式”,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山东巨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投资4000多万元,对现有厂房、生产线、设备进行升级改造,2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影响了项目进度,市地税局作为帮扶责任部门,积极协调齐河农商行,为企业落实了19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山东巨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慧仙:“凭我们企业自身向银行申请贷款,肯定周期是比较长的,在他们的帮扶下,帮助我们把资金及时的申请到位,及时贷下款来,现在资金已经到位了,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11月中旬左右,(新厂房)能开工。”

  目前,第六帮扶工作组已调研企业4遍,将25家帮扶企业提出的51个问题梳理成6个大类,已解决15个,提出全市层面建议3条。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邮币卡骗局再现山东!有人投百万炒,结果亏了69万元

    11.jpg

    小张是南开大学法律专业的在校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接触邮币卡,并在恒兴仁号公司济南代理商业务员的指导下,买入九州邮币卡原始票。然而事情的结果并没有她预想的那么美好,购买的原始票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导致小张亏损了一半以上的本金。 [详细]

    11-18 07-11生活日报
  • 济南月底土地拍卖6宗地“因故”终止交易 4宗在唐冶

    11.jpg

    帝华高价拍得的5宗土地被收回,还搭进去2.25亿元保证金。17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原本月底拍卖的1232亩13宗土地,其中6宗“因故”终止交易。而且,撤下的几乎都是东部的“肥肉”——居住用地。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有意为东部市场降温,防止再次出现非理性抢地...[详细]

    11-18 07-11生活日报
  • ATM转账24小时内将可撤销 多家银行已改造系统

    11.jpg

    12月1日,银行卡的申办和使用将有一大波改变:央行此前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下个月起,ATM机转账24小时内将可撤销。[详细]

    11-18 07-11青岛早报
  • 烟台一公司骗百余人偷渡出国打黑工 得手后却卷款潜逃

    11.jpg

    用旅游签证组织人员出国务工,声称出国后立马转换成工作签证,殊不知一切都是“陷阱”。2016年4月至10月,烟台边防支队在山东省边防总队和烟台市公安局的指挥下,辗转奔波两万余公里,历经5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组织百余人偷越国(边)境案,摧毁了以张某某、杨某为首的...[详细]

    11-18 10-11齐鲁晚报
  • 争抢信号灯酿夺命车祸!济南一大客车撞飞电动车

    除了事故车辆之外,还有一辆公交车越线停在斑马线上,由于车体庞大,恰好遮挡了骑车人和大巴车司机的视线。出租车发现闯红灯的电动车之后立即刹车,而变道超车的黑色轿车,由于视线被右侧出租车遮挡,并没注意到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详细]

    11-18 10-11生活日报
  • 邮币卡骗局再现山东!有人投百万炒,结果亏了69万元

    小张是南开大学法律专业的在校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接触邮币卡,并在恒兴仁号公司济南代理商业务员的指导下,买入九州邮币卡原始票。据了解,正规的邮币卡交易市场是按照“申请托管、质量鉴定再到清点入库与上市发行”这套程序来办理。[详细]

    11-18 10-1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