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寒潮,济南热企紧急提温5到10℃!你家热了吗?

2016-11-22 07:1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蒋龙龙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信息,21至24日,济南市将出现明显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市区最低温度预计将达-6℃。21日,记者从济南热电、济南热力等省城热企获悉,为了应对寒潮,济南热源厂的出水温度普遍提升5到10℃,出水温度已经升到85℃左右。

  东城:出水温度提高5℃以上

  济南热力积极调度提升自有热源的锅炉负荷,出水温度提高5-10度。记者从济南热力生产调度中心看到,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锅炉出水温度已从75度升至85度,其它备用锅炉及应急备用锅炉也已做好运行准备工作,可根据气温变化随时点炉应对低温寒流天气。另外,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及时与黄台电厂及章丘电厂热源进行了协调,提高供水温度,以应对降温。

  目前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燃煤储备充裕,现有库存完全可以满足东城区15天的供热需求。

  在此,济南热力提醒广大热用户,为使家中暖气尽快升温,请您及时排除暖气片及管道中的积气。济南热力供暖管家,周一到周日也可帮助用户进行入户排气。

  西城:智慧管网提前升温

  为应对寒流来袭,负责给济南西城供暖的济南热电依托“智慧热网”调度系统,提前升温蓄热。21日下午,记者在济南热电“智慧热网”服务管理平台看到,大屏幕上各条汽、水管网运行工况清晰可见,35台不同吨位锅炉的运行参数一目了然。

  “目前,济南热电各热网已提升供水温度,如建水南线一次管网供水温度已提升至73℃左右,回水温度在42℃左右,完全能够确保用户室温达标。”济南热电供热调度中心主任辛建平说。

  热企提温,家里的温度咋还低了?

  21日,家住在和平新村附近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随着降温,家里的暖气片的温度不断升高,暖气片已经烫手了,但是家里的温度却降低了,家里的温度也就在20℃左右。“热企提温,热量都去了哪?”

  据李先生介绍,家里每年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来到李先生家看到,李先生家并没有进行建筑节能设施改造,而且李先生家位于边户和顶楼。

  “热量会从室内向室外扩散,当大气温度长期较低时,热量损失就会很大。”据省城一热企负责人介绍,一些居民家的窗户、门保温效果都很差,“一旦遇到降温天气,热量溜走更快。”

  很多老小区的用户由于没有保温层,而且室内设施保温效果差,“导致热量流失很快,热企补的热量都悄悄溜走了”。

  老小区边户和顶楼居民则更为吃亏。由于这些居民家的热量散发更快,对降温给室温带来的变化感受更加明显。一热企负责人介绍,这些居民可以密闭好门窗减少热量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聚焦山东微腐败:一只扶贫羊也能撂倒村干部

    置顶1.jpg

    少则几百元低保款,多则几万元扶贫资金,扶贫领域的腐败虽然多以小微为主,但对身处困境、亟待脱贫的人来说,这却是大钱。今年中纪委六次全会提出,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行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11-22 08-11齐鲁晚报
  • 山东半年查处万起"苍蝇"违纪!村干部不敢收小礼物

    置顶1.jpg

    近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山东通报的四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名基层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查处。与此同时,在涉及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中有三类问题较突出:涉及种粮补贴等惠农补贴资金问题330起、涉及征地拆迁补偿资金问题176起、涉及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详细]

    11-21 07-11齐鲁晚报
  • 一觉醒来咋没下雪?气象台:济南今晚将迎第一场雪

    置顶2.jpg

    19日、20日,济南接连度过了两天中度污染天气,“雾霾锁城”的景象令不少人有些心烦。”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截至11月20日15点30分,我省已有东营、淄博、济宁等三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烟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详细]

    11-21 07-11生活日报
  • 济南半年噪声污染受理量超过2.7万件 困局如何破解?

    置顶4.jpg

    近几个月来,诚基中心东北角夜间广场舞噪声扰民便屡屡遭到周边居民投诉,经过民警多次处理,仍没有明显效果。《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6)》还分享了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地方经验。[详细]

    11-21 07-11济南日报
  • 别摸石头过河,这些门道得门儿清 艺考攻略为您奉上

    置顶3.jpg

    ”  一些学校,比如山东师范大学的声乐可以搭配所有的乐器,包括声乐主项小提琴副项,但是有一些学校的音乐教育专业,只要求声乐搭配钢琴。音乐生非常辛苦的一点,是考试时需要排队,省招考院网上报名,已经省去了很大一部分艺考生报考排队的时间。[详细]

    11-21 14-11齐鲁晚报
  • 【直播】踏雪寻泉:当济南泉水遇上初雪

    当济南的泉水遇上初雪,会有多美?老舍先生笔下的趵突泉,在冬天会泛起白而轻软的热气,如梦如幻。想体验一回这样的仙境吗?恰逢今冬第一场大雪,大众网记者将用直播镜头带你踏雪寻泉,从趵突泉、泉城广场到黑虎泉,咱们边走边看逛个够。11月22日早上9点,记者在趵...[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