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秀水出佳茗 茶中精品—峨眉紫芽

2016-11-24 14:12:16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峨眉紫芽原料产自峨眉山普兴乡,汇聚仙山灵气。境内山清水秀,洞奇人美,既是一个园林之乡,又是一个花果之乡,被誉为“天然大公园”。这里的山海拔基本都在600-1200米海拔以上,年平均气温在15.5℃左右,雨量充沛,土地肥沃,土壤PH值处于4.5-6.5之间,有机质含量高,无霜期长达300多天,日照偏少,加上全乡零工业,这都为茶树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黑茶是六大基本茶类之一,属于后发酵茶,能够随时间的推移慢慢地陈化、香醇,有助消化减肥和补充各类维生素、微量元素。黑茶又叫边销茶,这是因为黑茶多数销往西北、西南市场,其饮用人群主要是食用牛肉、羊肉、奶酪等高脂肪食物和缺少蔬菜、水果的边疆少数民族。在黑茶类中,茯茶、藏茶、普洱等一直主销边疆地区,因而被称为边销茶,但边销特征最明显的要数茯茶,它被认为“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在内地鲜为人知。

黑茶为我国的特有茶类是六大茶类之一。它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唐朝后期的茶马互市。唐德宗贞元年间,约785-804年。据《封氏闻见录》载:“往年回鹘入朝,大驱名马市茶而归。”而湖南黑茶生产则始于湖南益阳安化县。益阳正是著名的中国黑茶之乡。古代安化黑茶的养生故事有多种传说,被较多人接受的是:在古代的丝绸之路上,运茶的马帮经常遇到下雨天,雨水把他们的茶给淋湿了,茶商心痛却又不甘心丢弃。正好途经一个痢疾横行的村子,村里病了很多人,村民们没吃没喝。茶商心想自己带的茶长霉了,不值钱了,就送给这些可怜的村民吧。结果奇迹发生,村子里的人们痢疾全好了。正是这一次偶然的机会,黑茶养生得以“发明”并延续至今。

俗话说“百年陈酒十里香”茶也是如此,好的茶叶也具备收藏的价值!2010年,在深圳第三届茶文化博览会上,一饼野生古树的紫芽茶标价近万元,开启了人们对于峨眉紫芽从营养成份再到精神追求层面全面认识的普遍价值观,峨眉紫芽,其内含有效成份丰富且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抗动脉硬化、抗癌防癌、养胃护胃等功效。对眼科、循环系统紊乱、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以及炎症也具有很好的疗效,并可以降低冠心病发病的危险。

目前市场中真正的峨眉紫芽,年产量在8000斤左右,由于材料,加工等因素每年再减少产量,同时市面上的该类茶品收藏周期较长的属于07、08年的居多,且有一定升值空间,以目前开采—到最终加工成品过后,一斤紫芽市场价格保守估计在32000元人民币!所以茶中精品紫芽当之无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