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了!济南市民现可用手机在线预约提取公积金

2016-11-25 07:2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蒋龙龙

  24日,由济南市公积金中心开发建设的“掌上公积金”微信公众服务号和手机APP平台正式开通。市民可以通过这两个平台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贷款基本信息及还款明细。市民通过平台预约提取公积金以及在线办理物业费提取签约等业务,无需再到公积金大厅跑腿了。

  在“掌上公积金”APP客户端首页上,会及时推送济南住房公积金各类新闻动态、热点公告、政策调整等信息,有利于市民及时了解相关的政策信息。“市民下载客户端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可享受政策提醒、账户变动通知、贷款还款通知、贷款逾期提醒等服务。”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培礼介绍,平台开通了个人公积金账号查询功能。市民通过注册,可实时查询有关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公积金缴存余额及明细,个人公积金贷款基本信息及还款明细、还款计划、结息对账单、贷款审批进度。

  在手机客户端上,市民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公积金经办网点的排队情况,“市民可根据排队情况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平台上还开通了提取业务预约服务,市民可在平台上选择合适时间和网点赴柜面办理提取业务。“实现物业费提取签约、按月委托提取业务签约在线办理。”张培礼介绍,平台还开通了短信签约功能,市民可自行定制免费公积金短信提醒、提取资金到账通知等服务。

  据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网点窗口各种业务的办理量为1300多人次,“如果市民充分利用客户端和微信公共平台,可减少五分之一的业务量,减轻了窗口的压力,也让市民办理上述业务能少跑腿。”

  据了解,缴存职工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和下载客户端:1、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网www.gjj.gov.cn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关注;2、微信搜索“济南公积金”公共号并关注;在微信公众号中也可使用APP下载功能;3、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济南公积金”APP客户端软件安装使用。

  另据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通报,今年以来,公积金管理中心共为3.2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40.3亿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蒋龙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近一年,山东前十个月有220个蓝天

    置顶1.jpg

    23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门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1-10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59.7%,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219.6天,同比增加29.7天;重污染...[详细]

    11-24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轨道交通R1线成功下穿京沪铁路 13天“穿越”65米

    置顶3.jpg

    11月23日上午7时许,经过11天的紧张施工,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成功完成下穿京沪铁路的盾构施工,这是济南轨道交通施工首次下穿铁路,也是R1线开工以来遇到的施工难度最大的“拦路虎”。[详细]

    11-24 08-11济南日报
  • 聊城村民圈地强收停车费还自印收据 13人被刑拘

    置顶4.jpg

    政府规划的免费停车位,却有人拦车收费,医院提供免费停车位,也有人拦住进出口强行收费。记者调查发现,在聊城旅游景点古城区的医院、大型商场、车站周边附近,停车乱收费现象依然存在。[详细]

    11-24 08-11齐鲁晚报
  • 95后的世界我不懂!济南高校9成借贷为衣服化妆臭美

    置顶2.jpg

    问及还款话题,多数受访者表示,使用“校园贷”后,主要依靠父母所给和兼职创业所得去填补窟窿。以“95后”为核心的在校大学生群体,截然不同的消费观表现,让多位受访的“80后”驻济高校辅导员连称“落伍”。[详细]

    11-24 16-11齐鲁晚报
  • 山东公布二类疫苗采购方案:全程冷链并定时监测

    而根据新政要求,省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在2016年12月31日前将疫苗采购工作全部纳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县级疾控机构应当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购第二类疫苗,严禁网下采购。[详细]

    11-24 22-11济南时报
  • 徐玉玉案等三起涉学生网络诈骗案后续:32人被批捕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2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目前取得明显办案成效:截至目前,除1起处于侦查阶段外,其余20起案件已批准逮捕7件481人,移送审查起诉9件564人,判决4件53人。[详细]

    11-24 22-11央视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