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男子在达飞云贷明明还了钱却被告知还款失败

2016-11-26 08:35:53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钱明明

水母网11月26日讯(YMG记者) 钱明明存上了,却在距离最后还款期限前不到1个小时被告知“还款失败”。

面对90多元的逾期利息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个人信用降低风险,市民高先生一肚子委屈:为什么自己要为别人的过失“埋单”?

花钱买教训,终于弄清该何时还款

据高先生称,他之前在达飞云贷办理了一项贷款产品———借款1.5万元,期限三个月。按照日期计算,高先生第一次认定的还款日期是在今年5月19日。可在5月17日下午5点多,他却收到了来自达飞云贷方面的催款电话,告知他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是最后还款期限了。高先生这才知道,原来三个月是按照天数计算的,也就是90天,而他自己则是按照月份计算,所以出现了天数的偏差。

因为时间来不及了,第二天高先生将钱款还上,但因为逾期,他不得不又缴纳了90多元的逾期利息。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没有看短信的习惯,所以没有注意到达飞云贷方面是否提前发来了催款短信通知。对于这部分利息损失,自己算是买了个教训。

这件事情告一段落后,高先生再次在达飞云贷办理了该项业务,依旧是1.5万元,期限还是三个月。掰着指头算算,这次还款日期可是搞明白了———8月18日。到了8月18日当天下午2点左右,高先生就赶紧操作还款。

钱明明存上了,却依旧要缴逾期利息?

本以为这次可以放心了,没成想下午5点多钟又接到了达飞云贷方面的电话,称高先生的还款失败了,如果再次逾期,按照规定高先生依旧要缴纳90多元的逾期利息。而此时高先生还开车被堵在市区的路上,及时还款又来不及了……

高先生说,这第二次还款,自己明明已经将钱存上了,又不是由于自己的原因导致还款失败,而是达飞方面自己后台出问题了,但为什么逾期利息还是要自己缴纳呢?

担心个人信用受影响,想拿回钱不容易

高先生说自己与达飞云贷客服方面取得联系,对方起初告诉他如果不是因为高先生本身的原因导致还款失败,这笔钱是可以退还的,但当高先生将逾期利息缴纳后,却得知这钱拿不回来了。

高先生将以上事情反映给了记者,他说自己在乎的并不是这几十块钱,而是自己要为别人的过失“埋单”感觉憋屈。更重要的是,两次逾期是否会对自己的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带着疑问,记者首先拨打3402179达飞云贷烟台方面电话,对于高先生的事情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随后,记者又拨通了4006259898达飞云贷客服电话,对于预期利息问题,客服人员表示,如果不是由于高先生本人原因造成还款失败的,可以由高先生本人提交申请,后台审核通过后可以减免相关费用。而对于高先生担心的个人信用问题,则建议高先生登录中国人民银行进行查询,他本人则可以继续使用达飞云贷的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