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有了农民创业担保贷

2016-11-27 05:45:24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白 晓

本报青岛讯 11月21日,崂山区推出青岛市首个专门面向农民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成立1000万元的农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符合条件的农民创业人员可申请5万—10万元的担保贷款,2年免息。当天,首批13位农民创业者代表领取了近百万元贷款作为创业资金。

据了解,该政策由崂山区与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合作推出,突破性地降低了农民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门槛,由原来的房产抵押和保证人担保调整为质押担保和保证担保两种反担保方式;同时,扩大了农民创业担保贷款范围,由原来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调整为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农村劳动力。为此,由区财政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农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实现了低门槛、全覆盖,帮助农民解决创业之初资金问题。

据悉,崂山区共有139个农村社区,此次政策受益人群约为11.6万人。农民创业者备齐相关材料、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在20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贷款。此外,政府为贷款者补贴利息,农民创业者可享受2年免息贷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