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敬阳:用脚步“写”建议,小事中有大民生

2016-11-30 23: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录③

  曲敬阳:用脚步“写”建议,小事中有大民生

  大众网烟台11月30日讯 今天,记者在烟台市长生社区见到了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长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生社区联合党委书记曲敬阳。这位67岁的“老三届”代表,提出的50余件议案建议中,很多都十分“接地气”,对他来说,建议都是需要调查研究、反复论证后才能提出的,很多小事中透露出大民生。

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长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生社区联合党委书记曲敬阳

  对很多烟台人来说,曲敬阳和长生集团这两个名字并不陌生。1983年,30000块钱和农村场院一排旧库房,诞生了最初的长生食品厂。如今,昔日小渔村已经发展成为拥有长生工业园,一、二、三产业并举的集团公司,小渔村也变成了滨海城市新居。

  曲敬阳不仅带领职工、乡亲们走上幸福路,更全心全意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为更多的百姓办实事、排忧解难。熟悉的烟台人都叫他“曲代表”,目前他已经担任了三届省人大代表,四届市人大代表和四届区人大代表。

  在曲敬阳看来,人大代表不仅要关注“国计”,更要关心“民生”。在他提出的50余件各类利民议案建议中,很多都是用脚步“写”出来的:在医院遇见交不起押金的老乡,让他提出了“关于解决好农村看病难”的建议;去村中调研时发现村民家门口还是土路,写出了“村村通油路”的建议;听到村里妇女关于自己孩子关于网瘾的诉苦,有了“关于解决好青少年进网吧”的建议……对于曲敬阳来说,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他十分看重,也愿意担任。为百姓代言,是一种光环,更是一种责任。

  别看建议里说的都是“小事”,但小事却也是大民生。曲敬阳说,自己的建议都是集中一定时间进行调查研究,反复论证后提出的。“有次我到杭州出差,看到人家那里的公园都不收费。回来我就寻思,我们的公园能不能也免费开放?”于是,他趁着去省里开会和周末的时间,跑到济南、威海、烟台等地公园考察,提出了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建议。现在,一些主要公园已免费向市民开放。

  还有一次,曲敬阳看到,许多政府投资修建的公厕被拍卖、承包,甚至有的被人拿来开店,导致许多人因为没有零钱而选择在路边“解决”。“本该方便老百姓的事,却没让百姓方便,违背的当时建设的初衷。”于是他提出了公厕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建议。如今,烟台市所有的公厕均免费开放。

  如今已经67岁的曲敬阳,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和看新闻。只要一杯水、一本书就度过了难得的休闲时光。“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要做学习型代表,懂政治、懂政策、懂法律。只有自己把这些都搞明白了,才能更好的为百姓服务。”(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一批新规明起实施:银行I类账户限数 直播需实名认证

    11.jpg

    2016年马上就要进入最后一个月了,一批新规即将生效。12月起,这些新规要实施,来看看哪些关系我们的生活。 [详细]

    11-30 08-11济南时报
  • 在往哪里走?先松后紧,2016年济南楼市政策频繁调整

    11.jpg

    2016年是房地产的政策年,新年伊始,在去库存的背景下,楼市各项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轮番调整。春节前后,楼市“政策包”密集出台,降首付、减免税、公积金提额……采用信贷杠杆、税费减免、优化落户、房价补贴、政府回购等多种形式加速去库存。由此带来了楼市的火爆行情。 [详细]

    11-30 07-11生活日报
  • 一波波拆迁大潮涌现,拆迁中“行进”的济南城

    11.jpg

    在城市快速进化的背景映衬下,老城区的老房子越发显得低矮破旧,“棚户区”一词应运而生  金街泉城路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市民。2010年,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正式开业,作为济南首个超大规模城市综合体,魏家庄万达广场为济南新增近1万个稳定的就业岗位,每年创造税收...[详细]

    11-30 08-11齐鲁晚报
  • 揭秘存活在朋友圈的“医美机构” 无证操刀成常态

    11.jpg

    近日,一篇名为《林丹事件告诉我们:孕前必做半永久,以免孕期会变丑》的帖子,被朋友圈内的“医美机构”奉为“上宾”,极尽宣传。连日来,记者实地探访证实,这些依靠朋友圈存活的“医美机构”,不少商家存在无证经营、医生无证上岗的情况,甚至有些“号称”整形外...[详细]

    11-30 18-11济南日报
  • 王金鉴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齐鲁最美医生”今日发布

    今天晚上,“齐鲁时代楷模”、“齐鲁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发布仪式。[详细]

    11-30 23-11大众网
  • 开放小区变封闭 物业划车位收费引质疑(组图)

    由于没有看到征求意见报告,刘先生对于物业的说法产生了怀疑,他也发现,不仅他一户,其他的一些业主对于这个收费也不满意。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路面上的停车位置比较有限,之前没有人专门进行管理,停车比较混乱,因此他们才进行收费管理的,而关于收费的...[详细]

    11-30 22-11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