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渣土扬尘治理推出五条军规 违规施工一律按顶格处罚

2016-12-06 09:2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陈加宝

济南渣土扬尘治理推出五条军规 违规施工一律按顶格处罚

  吕灿华与施工方“拉钩”定约。(朱贺 摄)

  济南市渣土扬尘治理再出硬招!4日晚,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渣土扬尘专项督查,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政委吕灿华在检查过程中宣布,渣土治理推出“五条军规”,其中包括明年主城区再增加500辆新型环保渣土车、渣土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一律顶格处罚等硬性措施。

  4日晚上,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中区九曲中海片区项目、槐荫区山东高速畅和苑项目、天桥区北园大街综合楼项目、历城区工业北路市政道路项目、历下区燕山立交市政道路项目等现场察看扬尘治理情况。经检查,大多数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到位,管控良好,也有部分项目存在管理粗放、保洁不到位、扬尘污染较重等行为,检查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检查过程中,吕灿华公布了我市渣土扬尘治理的“五条军规”。“军规”从审验标准、监管力度、新车推广、巡查范围、违规处罚、部门协调等方面逐一作出规定。吕灿华表示,要通过“五条军规”的落实,让违规者付出惨重代价,对不负责任的管理者要严肃追责。

  一、严格审验标准,达不到审验标准的一律不得开工。

  所有渣土工地必须落实开工前标准化审验制度,达不到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标准(“六个一”,“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

  二、加大监管力度,违规施工的一律停工整顿。

  工地施工中,凡出现“场内道路不硬化、冲洗监控不使用、洒水降尘不到位、裸露渣土不覆盖”等违规行为的一律停工整顿,整改期不少于10天。

  三、加快新车推广,不使用新车的一律不予办理准运手续。

  全面扩大新车使用范围,主城区内的“五大平台”项目、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一律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否则不予办理渣土准运手续,商业开发项目参照执行。

  四、拓展巡查范围,两次督办不落实的一律问责。

  市、区渣土管理部门近期要重点加强撒漏乱倒渣土清理和裸露渣土覆盖督促落实工作,两次督办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提请有关部门追责。

  五、严厉违规处罚,违规施工一律顶格处罚。

  渣土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的一律顶格处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建档立卡困难大学生 今年秋季学期起免学费

    3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消息,自2016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对在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山东籍全日制本、专科(高职)在校生中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下简称“建档立卡学生”)免除学费。因重修和补考形成的学费不免除。[详细]

    12-06 09-12济南日报
  • 八项规定4周年|山东处级干部从职业副陪回归家庭妇男

    1.jpg

    2012年12月,八项规定出台后,我所在的单位也下发了相关文件,明确了具体的细则,比如中午禁止饮酒,禁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严格公务出国、公务接待等。比如少了酒场饭局,就腾出了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出行少了公车和陪同,走访更接地气,与百姓走得更近。[详细]

    12-06 09-12齐鲁晚报
  • 青岛两企业中标济南R1线项目 拿下最大装备订单

    2_副本.jpg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日,我市两家轨道交通骨干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双双中标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详细]

    12-06 09-12青岛日报
  • 济南3年安排30亿元 打造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示范城市

    今年,济南市成功入围了2016年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名单。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到2018年全面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投资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健全收费目录清单,涉企收费全部实行清单制,依法严格监管涉企收费项目。[详细]

    12-06 09-12济南日报
  • 乡和馅饼人去楼空储值卡余额找谁退 市民未接关店通知

    孟女士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她在花园路与七里河路交叉口的乡和馅饼店办了一张600元的储值卡,“当时觉得办卡就餐挺方便的,就花钱办了一张。近日,记者来到上述地点,发现该店的原址正在进行装修改造,店面已不复存在。[详细]

    12-06 09-12济南日报
  • 经四路万达多家主力店关闭 华润万家接盘乐购消化不良

    5日,经四路万达广场地下一层入口,大门紧闭,门口张贴了华润万家超市停业《告顾客书》。”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圣豪超市在济南只有一家店,经营非常辛苦,成本也很高,急需要扩大店面数量,以降低成本。[详细]

    12-06 09-12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