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客站片区路名难起!官方:意见不一但已有思路

2016-12-07 07: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日,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殡仪馆,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三家单位做客“政务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面市民提出的问题。在问政过程中,有市民反映西客站还有十几条支路一直没有命名,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对此,济南市民政局局长赵玉海表示,目前这些道路已经有了基本的命名思路,将尽快为其命名。

  在济南市在西客站片区,主干道建成后是采用的省内17个城市来命名,但随着西客站片区的持续建设,一批支路建成后却迟迟没有正式命名,而是采用横支几号、纵支几号这样的临时名称来命名,让市民感到十分不便。

  给这些支路命名,怎么就这么难呢?“我们从2011年对西客站的主干道命名,当时主要是按照省会城市、17城市的名字来进行命名的”,赵玉海表示,目前这17个城市的名字都已经用完了,“这些名字用完之后,下一步这些道路怎么命名,主要从整体策划上,意见统一不起来。所以说影响了这些路的命名。”

  对于意见难以统一的原因,赵玉海也进行了分析。“用17个城市的名字为西客站的主干道命名,应当说从社会上反响也不一样,应当说也是褒贬不一”。赵玉海表示,有的人说用这17个城市来进行命名这些道路,我们省会城市的包容性也强了,但是也有好多人就说,你这样命名太简单了,既没有规律性,也缺乏指向性。“特别是没有规律性,到了西客站,我们到了这条路再找哪条路不知道怎么找,不像经几纬几有规律性”。赵玉海表示,所以在这17个城市的道路名字结束之后再怎么命名,济南市民政部门也在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但是最终的整体思路确定不下来,所以说影响了这个路命名的进度。”

  赵玉海表示,近期民政部门也向政府做了汇报,并且和建设单位西城集团进行了沟通。“我们现在也有了一些基本的命名思路,我们想尽快的,不能犹豫不决,尽快把这几条支道、干道命名,方便群众。”

  此外,还有市民反映西客站片区的路牌小、看不清。对此,赵玉海表示,因为西客站的这些路牌,是由西城集团进行管理的,它还没有交给民政部门。对于路牌,民政部门承担着监督职能。“我们路牌的制式、颜色、文字大小都有明确规定,节目录制完之后,我们马上和西城集团进行对接,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整治。”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流动人口管理新规:到达居住地3日内应申报居住登记

    20150326075805565.jpg

    流动人口需在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有效证件向居住地派出所申报登记,强调对违反登记制度的处罚;除警察执行公务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扣押居住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规定查询使用流动人口信息。[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加快济青烟发展多设民营银行

    u=1355793973,749965126&fm=23&gp=0.jpg

    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金融办、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在我国需要审批的金融牌照主要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基金、基金子公司、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牌照、小...[详细]

    12-07 08-12齐鲁晚报
  • 青岛修订重污染应急预案 红色预警将全市限行

    f31fbe096b63f6244fd52d298544ebf81a4ca30b.jpg

    (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环保局发布《青岛市发布修订后的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3) 停止所有建筑、道路 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 停止所有水泥粉磨站、渣土堆场生产运行, 停止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港口码头、物料堆场、搅拌站作业。[详细]

    12-07 09-12青岛新闻网
  • 力争2020年末 济南建成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

    昨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4个“十三五”规划内容。“十三五”期间,山东将优化调整区域金融发展布局,“突出双核”、“构建一极”,加快建设济南、青岛金融中心,构建烟台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详细]

    12-07 09-12济南日报
  • 私自安装视频监控太随意 公安部拟立规矩保护个人隐私

    11月28日,公安部发布《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对社会公共区域的视频图像采集设备的安装作出了规定,禁止在可能泄露他人隐私的场所、部位安装视频图像采集设备。[详细]

    12-07 08-12济南日报
  • 济南30年至少8处公园景区开放 三大名胜免费有戏没?

    近日,省住建厅出台的《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将公园养护资金纳入政府预算,由政府投资建设管理的城市公园原则上应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已有环城公园、泉城公园、英雄山风景区、中山公园、百花公园、森林公园、大明湖新景区、花圃公园对...[详细]

    12-07 08-12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