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13项零散资金统一为社会福利救助资金

2016-12-08 07: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济南12月7日电(记者席敏)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孤儿和困境儿童等救助资金来源不同、分布零散的问题,山东省财政近日专门出台《山东省社会福利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山东省从明年1月1日起,来自不同渠道的13项社会救助资金将统一整合为社会福利救助资金,形成社会福利救助合力。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根据这一管理办法,社会福利救助资金是各级政府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资金、福彩公益金、社会捐赠资金等渠道筹集安排,按规定用于困难群众生活、医疗、临时困难等救助的资金。现行的社会救助资金有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等13项,存在“千条线”管理方式的弊端,而通过将零散资金拧成“一股绳”,所有不同来源的社会福利救助资金,将实行统一的资金管理办法和分配方式。

   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处长杨士祥说,通过整合13项零散资金,实现了社会福利救助资金“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的管理目标,不仅提高县级资金统筹能力和社会救助效果,而且增强救助资金支出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有利于县级优化现有预算资金安排,增强财力保障统筹保障好重点民生支出。(完)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突出18个重点行业领域

    W020160308632029365471.jpg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人流、物流集中,群众性活动增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记者从省政府安委会获悉,从现在起到明年4月底,我省将突出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18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动员和引导企业开展自查。[详细]

    12-08 09-12大众日报
  • 济南新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初步设计 公交站含17条线路

    为未来重要的交通枢纽,济南新东站及配套的设计建设情况备受关注。据悉,针对市区交通的公交、出租、客运站等设计问题,是由济南市交通规划部门提出建设需求,由相关部门设计,整个方案设计过程均需反复论证修改。[详细]

    12-08 08-12济南时报
  • 稳楼市放大招!青岛土地出让首现“熔断”机制

    7日,青岛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月底将拍卖7宗土地。还有2宗土地,一宗是位于黄岛区世纪大道南、圣元路东的纯住宅用地,土地面积31120平方米,容积率1.9,起始楼面地价1649元/㎡,起拍总价逾9700万元。[详细]

    12-08 08-12齐鲁壹点
  • 枣庄小饭馆十多年攒4万白条无处讨还!多是村干部欠的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家住枣庄山亭区凫城乡的田先生却拿着一堆欠条发了愁,因为欠款的不是别人,而是村里的干部。这些欠条大多是在前些年盖了村里的公章后留下来的,但是多年过去,曾经在村里任职的已经早换他人,这四万多欠款成了田先生无处讨还的“个人财产”。[详细]

    12-08 09-12齐鲁壹点
  • 预调鸡尾酒市场"入冬" 超市出现甩卖断货现象

    锐澳巨亏、冰锐断货、锐搏清库存……从炙手可热的“网红”到跌落神坛,预调鸡尾酒市场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在四方利群超市内,本土预调鸡尾酒品牌锐搏已进入清仓甩货阶段,3瓶只要10块钱,而原价每瓶至少需要10元左右。[详细]

    12-08 09-12青岛早报
  • "蓝领"高手角逐"振超技能大奖" 选手要过三关

    昨天,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港赛区技能操作竞赛在青岛、黄岛两大港区九个竞赛点同时启动,拉开了港口专业工种参赛选手竞技比拼的序幕。据了解,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港赛区理论考试已于12月1日进行,技能操作竞赛将从12月7日持续到9日。[详细]

    12-08 09-12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