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联供中心:供暖季巡查供暖管线 严厉打击盗暖行为

2016-12-08 14:51:38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东营网讯 12月7日,记者从热电联供中心了解到,近日,热电联供中心各热力分公司陆续对管辖区域内沿街商铺的供暖管线进行了巡查,严厉打击供暖季的盗暖行为。

据介绍,违规用热行为主要包括报停之后擅自恢复用热、擅自排放供热系统的热水、增加供暖面积、盗接暖气等。盗接暖气主要指私接内部供热管道的行为,这样不仅会影响供热系统正常运行,还会导致居民家中温度的不达标与自来水受到污染。近年来,每到供暖季,油田与各热力分公司都会在供暖期间重点治理盗暖、偷暖的行为。2015年时,胜中热力分公司将70米沿街私接的供暖管线拆除,胜南热力分公司取缔了私接面积约190平方米。

12月4日,在排查中,胜南热力分公司兴河东二区发现沿街商铺有个美发店私接暖气,在屡次警告教育未果后,供热站工作人员报了警,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来到现场取证、录像、拍照后,依据《治安管理条例》和《山东省供暖管理条列》,给予美发店老板刑事拘留和经济处罚。除此外,还顺藤摸瓜,找到了附近其余多家私接暖气的商铺,并成功将私接管线全部取缔。(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