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济宁地区新增达云南昆明、陕西宝鸡高铁

2016-12-08 14:54:47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仰浩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王仰浩)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昨日,记者从京沪高铁曲阜东站获悉,调图之后济宁地区将新增5列高铁,有3列高铁停运或取消停点,另有3趟高铁运行线路延长。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明年起,济宁地区高铁朋友圈将新增两位朋友,市民可以坐高铁直达云南昆明、陕西宝鸡。

调图之后,最大的亮点是G285济南-贵阳北将延长到昆明南,济宁市民乘坐13小时19分就可以直达昆明。“现在兖州到昆明的K491次需要运行39小时24分,调图之后市民如果乘坐高铁出行能节省一天多的时间,早上从曲阜东站坐车,晚上十点左右就可以到达春城。”曲阜东站客运负责人张良告诉记者。此外,G1833济南—郑州东延长到宝鸡,全程仅需6小时20分,比现在的兖州-宝鸡的Z105次快了6个多小时。“曲阜东到达西安北的早班车时间也提前了半小时左右,中午12时30分左右就可以到达。此次延线也为今后宝兰(宝鸡-兰州)高铁的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届时济宁地区有望开通直达兰州的高铁。”

此外,这次调图铁路部门还增加了省内荣成方向的高铁车次。“原来曲阜东站到烟台荣成方向每天3趟,暑运期间经常一票难求。”张良告诉记者,调图之后增加了G1844次西安北-荣成,在曲阜东站13:31开车,到荣成19:05,可以缓解鲁西南到胶东半岛的压力,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减少班次3列

北京南方向 G56天津西方向 G214长春方向 G1214

新增班次5列

西安北至荣成 G1844北京南至上海虹桥 G131沈阳北至苍南 G1227丹东至上海虹桥 G1231北京南至杭州东 G39G1844西安北-荣成

13:31曲阜东站开车

19:05到达荣成

济宁市民坐高铁可直达的城市及班次

(调图后按终到站划分)

北京南24趟

天津西2趟

青岛7趟

长春2趟

济南西8趟

大连北1趟

荣城4趟

沈阳1趟

上海虹桥20趟

合肥南3趟

杭州东7趟

厦门北2趟

温州南1趟

南京南1趟

南宁东1趟

重庆北1趟

深圳北1趟

福州5趟

苍南2趟

宁波1趟

黄山北1趟

枣庄2趟

徐州东1趟

西安北2趟

南昌西1趟

红安西1趟

郑州东1趟

宝鸡南1趟(新增G1833济南—郑州东延伸到宝鸡)

长沙南2趟(新增G1847济南—郑州东延伸到长沙南站)

昆明南1趟(取消终到贵阳北1趟,G285济南—贵阳北延伸到昆明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