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免费待遇好4.5万人抢饭碗 济宁最火职业是教师

2016-12-08 14:54:58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茜茜

  教师资格证现场确认点前排起了百米长队(资料图)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苏茜茜)刚刚结束的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济宁市共有4.5万余名考生确认报名。在报名者中,幼儿园实际确认人数3491人、小学实际确认人数27466人、初中实际确认人数8038人、高中实际确认人数6061人、中职文化课实际确认人数61人、中职专业课实际确认人数349人。

日前,我市正着力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明年,全市将计划招聘万余名教师。此消息一出,直接催生了教师资格证报名热。据教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处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明显比往年多,除了教师岗位增多,我市教师资格考试取消了考试报名费,这让许多考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到考试中去。

在应届毕业生李丽看来,教师这一职业比较稳定,福利、待遇都不错,比较适合女生。“如今就业压力大,能考上教师,就是铁饭碗。”据李丽介绍,他们宿舍里的6位同学中有5个人报考了教师资格证。从今年的教师资格证报名情况看,应试者以女生居多,大部分都是应届毕业生,也有一些其他行业的从业人员。“当老师有寒、暑假,还能跟小朋友在一起,应该很开心。”企业职员周静告诉记者,教师资格证报考不收费,考试单科通过了,明年能专门复习没考过的科目,不用重复考,这样的政策吸引了不少考生加入“考证大军”。

新闻链接

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根据《济宁市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0-2030年)》,我市将建立健全普通中小学教师长效补充机制,在年度用编进人计划内,优先保障中小学教师需求;启用2年的时间补齐乡村学校短缺学科教师;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评价与教师绩效工资挂钩,对失德行为“零容忍”;创建中小学师德师风示范校100所,评选师德标兵100名、师德建设先进团队60个;2018年每县建成一所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 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配套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对配偶随调实行对口安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