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主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78.6% 97万吨煤保供暖

2016-12-08 14:54:59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茜茜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苏茜茜)6日,记者从市燃热办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时获悉,为确保冬季供热用煤充足,市燃热办提请市政府为主城区各热源企业协调97万吨供热用煤。同时,坚持每日调度各热源企业进煤、耗煤及煤炭库存情况,确保供热用煤不出问题。

据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主城区新增集中供热入网面积488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总面积达到3500余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8.6%。为保障热源充足稳定,今年我市完成了华能运河电厂高温水引进利用工程。今年10月30日,由华能运河电厂至济宁城区的高温水主管网建设工程全线贯通,为运河热力公司供热经营的洸河路以北、济北新区区域以及南张镇、长沟镇、李营镇3个镇提供热源保障。此外,华能运河电厂供热首站还将进行二期改造,全部工程完成后将为城区提供18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为“十三五”期间我市集中供热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强化热源应急保障能力,我市还完善了《主城区热源应急保障工作预案》,成立了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济安桥路DN800主管网,实现了华能运河电厂两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华能济宁电厂两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高温水主管网连通,积极应对突发事故,形成了两大主热源相互补充、互为保障的供热格局。

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

完成年度计划的94.08%

据市燃热办热力管理科梁杰介绍,目前,全市已完成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面积260.03万平方米,完成2016年年度改造计划的94.08%。其中,中心城区已完成55.7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改造计划的76.81%;太白湖新区、兖州区和其他各县市均已完成本年度改造计划。

任城区完成改造51.1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总量的73.07%,平安小区、奥维小区、马庄恒嘉苑、圣都花园、明珠新奥苑5个小区正在实施改造。其中,平安小区、奥维小区二次管网建设和室内改造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90%,换热站设备已进场准备安装;马庄恒嘉苑、圣都花园、明珠新奥苑二次管网建设和室内改造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0%,正在进行换热器的安装。

多读一点

供暖后注意事项

为保障供热效果,供暖后,暖气片上和周围要保持良好的散热空间,不要堆放杂物。装修时,暖气片上方不要密封,以免影响采暖质量。采暖管道上的各种阀门,经调试后,不要随意关闭和开启;采暖房间的门窗应保持良好的密封状态;供热开始后,经一段蓄热过程,采暖房间才能达到合格的温度。

此外,进行室内装修时,不要随意拆除或增加供热设施,不要随意打掉通往阳台的墙壁,也不要改动暖气片的安装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