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裸捐老人”现身济南 为山大贫困学生捐款26000元

2016-12-08 15:15:11 来源: 舜网 作者: 李永峰 王惠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在青岛有一位名叫周宝存的老人,每年都会把自己积攒了一年的所有积蓄拿出来,捐给困难的学生,被大伙亲切的称为“裸捐老人”。今天到济南,周宝存老人准备把今年全部的积蓄,捐给山东大学的几位贫困学生。

周宝存老人是一名退休职工,退休时每月的退休金只有1000多元,到现在也不过每月3000块钱。从退休的那年起,老人每年都会把一年的积蓄全部捐出来,这一做就是28年。

这次周宝存老人总共带来了26000元,其中20000元是他攒的退休金和把家里藏书卖了筹来的钱,另外的6000元是其他好心人捐的。

穿旧衣,吃白菜帮、芹菜叶、冬瓜皮,老人的每一分钱都是从牙缝里剩下来的。无儿无女,无牵无挂,每年年底,捐钱成了老人最大的心事。也许老人的举动,很多人无法理解,但是他还是坚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周宝存老人每天吃饭是10块到15块钱,一个月才花400到450 。

周老说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感觉快乐。在衣食住行基本保证的情况下,钱要回归社会,服务社会,体现真正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