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期本月结束 明年或“一站式结报”

2016-12-08 15:15:18 来源: 舜网 作者:

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居民医保按年度缴费,当年缴费期缴纳下一医疗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每年的9至12月为居民医保缴费期。2017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期将在本月结束。

济南市居民医保目前共分少年儿童和成年居民两个人员类别,少年儿童每年缴费100元;成年居民缴费分为160元/年和300元/年两个档次。缴费一年享受一年的医保待遇,不设个人账户,不设停缴年龄。

据了解,为了减少贫困人口领取追加补偿业务的环节,市社保局正加紧进行系统开发和升级。预计2017年将实现追加补偿“一站式结报”。届时,贫困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范围的费用,将按照新政策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门规待遇一并结算报销,无需再到保险公司办理补偿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