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署全面建设“六型”基层检察院

2016-12-0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宁12月8日讯 12月6日至8日,山东省检察机关分三组深入9个市的9个基层检察院进行观摩,并于今天在济宁召开部署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省要加快建设“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基层检察院。

山东省检察机关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从严治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基层检察院承担的任务最艰巨、遇到的情况最复杂,必须跳出检察看全局、干检察,下大气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他强调,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建设忠诚型基层检察院;立足职能服务发展,建设服务型基层检察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建设公信型基层检察院;推进工作制度和方式方法创新,建设创新型基层检察院;增强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建设智慧型基层检察院;强化学习内容、主体和方式,建设学习型基层检察院。

  吴鹏飞检察长要求,要健全完善重心下移、检力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基层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管理、检务保障、检察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要努力培养一支过硬基层检察队伍、建立一套过硬检务管理机制、构建一套过硬智慧检务体系、夯实一个过硬检务保障基础、打造一批过硬齐鲁检察品牌、树立一个过硬公正司法形象。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总结讲话时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六型”基层检察院创建方向,推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走在前列。要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深化认识重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督导保落实,搞好结合促落实,以锲而不舍、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会议部署要求的学习贯彻,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到会致辞;受高检院领导指派,高检院政治部办公室主任李辉全程观摩指导;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宋文娟主持会议;济宁、济南、青岛、潍坊四个市检察院作经验介绍;各市检察院、铁检分院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