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济南将遇重度污染 建议减少户外运动

2016-12-10 07:1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晚缓解

  12月9日,济南延续了前几天的晴朗天气和绝佳气质,中午时最高气温超过8℃,不少市民走上街头,享受冬日的暖意。 与此同时,全省17市空气质量均达到“优” 或 “良” 。而实际上, 一股雾霾正在集聚准备来袭,预计从10日中午前后开始影响我省。预计10日至12日济南可能出现连续三天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上周末济南AQI一度高达460左右, 部分区域爆表。 记者周青先

  周末再现重污染天气

  “12月10日到12日, 济南空气质量要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看来这周末又不能带孩子出去玩了。 ” 看到微信朋友圈里一条雾霾来袭的消息, 济南市民江先生有些沮丧, 因为上个周末济南出现雾霾天气, 他无奈取消了外出计划, 没想到在经历了几天的好气质后, 这个周末雾霾又要卷土重来了。

  9日16时, 尽管济南的天儿开始变得阴沉, 但空气质量状况较好, AQI指数为62, 空气质量程度 “良” 。 与此同时, 受扩散条件不利的影响, 京津冀南部、 河南北部开始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受雾霾天气影响, 河北唐山、 廊坊、 保定等10个城市已经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未来几天减少户外运动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9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将出现雾霾, 12日至15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据预测, 10日至12日白天, 华北、 黄淮等地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将出现雾霾天气过程, 其中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最重, 区域PM2.5峰值可突破500微克/立方米。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2月10日, 济南AQI指数在175-205 之间, 气质达中度或重度污染, 12月11日AQI为130-160之 间 , 气 质 为 轻 度 污 染 或 中 度污染。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 预计12月10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 空气质量指数类别将达到中度污染。“建议儿童、 老年人及心脏病、 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 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 10日至12日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气温略有起伏, 市区最低气温在0℃左右, 最高气温9℃至11℃。据预测, 从12日晚间开始, 受冷空气影响, 重污染将自北向南逐步缓解。(生活日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2016年度政府工作情况汇总 预计GDP增长7.6%

    201610272724911.jpg

    今年,山东按照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医疗卫生事业和养老服务业进入融合发展期,今年山东新增各类养老床位6.5万张,达到67万张,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新增6万张的目标。[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确认表彰见义勇为人员9172人 向他们致敬!

    20161117105326763.jpg

    今年6月10日,济南海翔出租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邢兆峰驾车时,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车追撞欲乘出租车的两名老人,便立即采取了逼停等阻止行动。在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中,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第七分公司四队驾驶员张波、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宋...[详细]

    12-10 07-12新锐大众
  • 济南CBD综合交通规划出炉 将减少抑制小汽车使用

    CBD将按照“分流+疏导”的思路,充分利用外围快速路分流过境交通,利用南北向赶到疏导到发交通 在具体对策上,济南的CBD将着力打造公共交通、小汽车交通、慢行交通和静态交通相结合的体系,其中,公交出行比例将达到60%,轨道交通占到公共交通的60%。[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到2020年九成以上食品信息将可追溯

    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今天发布。十二五期间,山东在全国率先建立食品抽检监测计划、资金、信息“三统一”管理机制,食品、药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保持95%和98.5%以上。[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环保部发布预警:济南德州聊城等10日起或重污染

    齐鲁网12月9日讯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昨晚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预计10到12号,包括我省济南、德州、聊城等地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河南郑州、洛阳、开封市,山西运城市,山东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市中区部分社区儿童流感疫苗库存紧张 其他区充足

    入冬以来,感冒、发烧像梦魇一样侵袭着孩子的健康,医院儿科小病号扎堆,有不少家长都想通过接种流感疫苗给孩子“保驾护航”。但近几日,济南市市中区部分社区的一些家长却发现,想要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有点难。[详细]

    12-10 07-12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