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部分社区儿童流感疫苗库存紧张 其他区充足

2016-12-10 07:2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马锐

  齐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马锐 )入冬以来,感冒、发烧像梦魇一样侵袭着孩子的健康,医院儿科小病号扎堆,有不少家长都想通过接种流感疫苗给孩子“保驾护航”。但近几日,济南市市中区部分社区的一些家长却发现,想要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有点难。

  济南市民通过新闻热线反映:近日接到通知说,孩子的流感疫苗不能接种了,现在济南雾霾严重,孩子感冒发烧的又多,一直想给孩子接种这个疫苗,却遇到了难处。

  为了解市民反映的这一情况,看山东客户端记者来到济南市市中区七贤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中心已经没有孩子的流感疫苗针剂了。

  记着了解到,预约的人少、接种的人多,成了这次七贤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感疫苗紧张的原因,而这样的情况还不仅仅出现在这一个社区,市中区的不少社区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目前市中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协调解决疫苗问题。

  济南市市中区疾控中心免疫防科工作人员表示:新的疫苗流通条例实行之后,需要实时检测温度,这就要求有专门的冷藏车,但是疫苗数量少的话不够运输成本,所以备货有些难度。新的疫苗流通条例实行之后,我们尽量不退货、减少流通环节。目前,我们正在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除了市中区,济南市其他几个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在正常的接种流感疫苗。槐荫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没说紧张,有想要接种的可以直接过来打。”

  同样是社区门诊,却在接种流感疫苗时存在差异,造成这一差异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市中区疾控中心免疫防科工作人员表示:“渠道应该都是一样的,应该是他们备货比较多,我们冷库比较小。”

  编后: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想要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一定要提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以免出现疫苗紧张的情况,并且要选择好接种的时间,一般是从9月份开始,集中在9、10两个月,因为流感疫苗要接种两剂次,然后才会在孩子体内产生抗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山东2016年度政府工作情况汇总 预计GDP增长7.6%

    今年,山东按照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医疗卫生事业和养老服务业进入融合发展期,今年山东新增各类养老床位6.5万张,达到67万张,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新增6万张的目标。[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确认表彰见义勇为人员9172人 向他们致敬!

    今年6月10日,济南海翔出租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邢兆峰驾车时,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车追撞欲乘出租车的两名老人,便立即采取了逼停等阻止行动。在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中,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第七分公司四队驾驶员张波、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宋...[详细]

    12-10 06-12新锐大众
  • 济南CBD综合交通规划出炉 将减少抑制小汽车使用

    CBD将按照“分流+疏导”的思路,充分利用外围快速路分流过境交通,利用南北向赶到疏导到发交通 在具体对策上,济南的CBD将着力打造公共交通、小汽车交通、慢行交通和静态交通相结合的体系,其中,公交出行比例将达到60%,轨道交通占到公共交通的60%。[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2017年春运火车票下周四开抢 怎么抢票成功率高看这里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 网站公告,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悉,春运首日车票将于12月15日开售,而按照30天预售期推算,济南最激烈的抢票日将出现在12月24日和27日。[详细]

    12-10 07-12济南时报
  • 山东出台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 确保耕地11288万亩

    (记者刘金旺 宗韶峰)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济南发布国土资源工作“十三五”规划。《规划》从土地、矿产地质、测绘地理信息三大方面提出了16个量化指标。[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查处20所违规幼儿园 家长:孩子们咋办?

    上周济南市市中区查处了20家无证民办幼儿园,引发社会关注。其实,不仅是家长为孩子的入园问题犯愁,幼儿园的老师也因为园区难以达标而苦恼。其实,不仅是家长为孩子的入园问题犯愁,幼儿园的老师也因为园区难以达标而苦恼。[详细]

    12-10 07-12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