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火车票今天开抢 六种购票方式可选

2016-12-15 08:26:5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号起,比上年提前了11天,是最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按照目前的火车票预售规定,春运火车票从今天开始发售。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1月13日由济南发往各地的火车票销售时间基本上都是在今天下午的两点。

购票预售期缩短 首个春运高峰元旦后到来

春运抢票形式历来十分严峻,据铁路部门初步预测,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网站购票预售期由原来的60天缩短成了30天,窗口售票期由原来的58天缩短成了28天。需要购票的朋友可不要掉以轻心。

济南站工作人员表示,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是1月20日到26日,火车票网上售票时间为12月22日到28日。节后客流最高峰2月1日到4日,火车票的网上售票时间为1月3日到6日。

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售票员安娜莹说:“预计今年春运的高峰主要集中在两个时间段,第一就是元旦过后,这个时间将会是学生回家的高峰期。第二个就是在我们的小年的前后,我们的农民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将会回家过年,这也是一个高峰期。”

六种购票方式 线上抢票是首选

抢购火车票目前有六种方式:拨打电话95105105、登陆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以及火车票代售点购票。

如果是通过网络第一次购票的网友,最好在春运抢票前办理好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抢票首选网络、手机APP这样的线上购票方式,一次抢一张票成功率最高。

12306网站购票可“订座” 单日取消三次自动冻结账户

通过12306网页购票时,可以在“车票预定”页面选中“开启自助查询”,系统将在查找到对应坐席后自动锁定坐席。

需要注意的是,在网络上购票如果单日取消3次系统将会自动冻结账户,提醒网友在买票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出行时间。

春运购票 实用“三招”

如果一开始没买到火车票,也先别着急,来看看铁路部门给大家支的招。

第一招,摸准时间,巧捡漏票。在网上预售开始后,如果没有能够买到车票,可以在之后的每个整点关注余票信息,因为如果旅客在下单后45分钟之内未支付成功的话,订单将取消,车票将在之后再次放出,根据退票规则,在开车前十五天、两天和一天,也有可能有部分退回的车票再次放出。

第二招,合理中转换乘出行。旅客购买热门直达线路车票时可能比较紧俏,可以尝试在客流相对较少,或者车次比较丰富的车站换乘到达目的地。比如呼和浩特至大连,哈尔滨,青岛等热门线路,只有1到2趟直达车,当 客流高峰车票紧俏时,旅客可选择北京为中转换乘车站有多达近二十种换乘方案,有的换乘方案比直达列车节省30%的时间。

第三招,随时关注临客信息。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部门将在热门线路增开1264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节前增开56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可随时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随时关注临客列车开行情况,购买回家的车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大创业平台建设 高校创业教育不低于32学时

    11.jpg

    日前,省人社厅下发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精神,决定从2016年起在全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详细]

    12-15 07-12齐鲁晚报
  • 赞!年内医保实现全国联网,异地就医将能直接结算

    11.jpg

    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在上周通过初步验收,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也同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 [详细]

    12-15 07-12生活日报
  • 济南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10余条旅游线路被下架

    11.jpg

    12月14日,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市旅发委传达了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关于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前期我市不合理低价游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集中安排。 [详细]

    12-15 08-12济南日报
  • 济南三天内俩女学生自杀!正值青春时,为何想不开?

    11.jpg

    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一的19岁女孩陈梦雪,在学校门口上了一辆车后便失联了。13日下午,女孩的尸体在学校附近树林里被发现,警方初步判定其系服药自杀。12月14日凌晨,德州学院化学系一大三女生从宿舍楼六楼跳下身亡,早晨7时许被保洁人员发现,并随后报警。短短两...[详细]

    12-15 07-12齐鲁晚报
  • 揪心的童年!父母打工弟妹无人照看 9岁少年辍学挑起重担

    老四2个多月大,来济南不到2个月,也就是说,吴木作格的妻子月子都没出就从烟台奔波到了济南。吴木尔布说,在四川老家时他也曾上学,二年级后父母外出打工忙不过来,才让他辍学在家,照看弟弟妹妹。[详细]

    12-15 08-12济南时报
  • 聊城房价前6个月较平稳 7月份起开始上涨

    12月11日,国内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被监测的全省11个城市中,潍坊11月新建住房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4438元,11月环比上涨0.43%、同比持平。[详细]

    12-15 08-12聊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