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大降温啦!雨雪造访,济南这些路段容易积水结冰

2016-12-26 07:2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济南又下雪了!25日从中午开始,阴沉了半天的济南再次迎来雨夹雪,鹅毛般雪花伴随着2-3级北风飘落,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接下来的一周济南雨雪和降温将接连登场,市区低温将降至-6℃。

  不仅降雪,今天济南气质转良

  25日从中午11时开始,济南市区迎来雨夹雪天气,鹅毛般雪花伴随着2-3级北风飘落,街头不少市民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圣诞节下大雪,实在是太巧了,这场雪来得可真是应景。”市民孔先生感慨道,雨夹雪天气不仅没有影响外出的心情,还更烘托了过节的氛围。16时许,记者在泉城广场、泉城路等处注意到,尽管天上还飘着雪花,不少市民撑起雨伞,结伴外出游玩。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5日济南市空气质量状况较之前两天变化不大,AQI指数为138,属于轻度污染。而伴随着冷空气的来临,26日济南空气质量将继续好转至良。

  而实际上,受此次降水及冷空气影响,山东全省空气质量都得到了改善。25日上午8时许,德州、滨州等四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到16时,不仅滨州、德州、聊城三个城市好转至中度污染,济南、淄博、潍坊、东营也好转至轻度污染,其它十个城市均为优或者良。

  降温来袭,30日起气温渐回暖

  25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5日夜间到26日济南市有雨夹雪转中雪,随着气温下降,预计26日早晨到27日济南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市民注意防范。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进入12月以来,济南的最高气温还从未降至0℃以下。预计随着此次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偏高的局面将有所改变。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26日有雨雪转中雪,27~29日气温持续较低,30日气温将逐渐回暖。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如下:26日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2℃左右。27日阴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左右,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2℃。28~29日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较低,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30日~2017年1月1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回升。

  (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在济南,经过这些易积雪积冰路段请注意

  刚刚过去的周末恰逢圣诞,济南市区交通特别是商圈周边道路再度迎来年度拥堵最高峰,泉城路商圈全天拥堵,解放路东向西更是从青龙桥一直拥堵到山大路路口。

  即使到了25日下午3点多,市区雨夹雪天气依旧没有影响市民出行的热情。为此,交警已经做好准备,即使根据天气和实际交通流量情况,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及时安排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26日周一会持续雨雪天气,济南很可能出现大面积拥堵请大家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如果必须驾车出行,务必注意驾车安全,在行驶中要保持低速行驶,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要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旦路面积水积雪或者结冰,路面摩擦系数减小,轮胎附着力降低,刹车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生活日报记者 吴永功)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五条高速公路全面开工 山东未通高速县将减至3个

    01.jpg

    今天,随着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开工建设,山东高速集团今年承担的五条总里程467公里、总投资448亿元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我省未通高速县数减至3个。对完善和优化全省路网布局、推进“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改善项目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社...[详细]

    12-26 07-12大众日报
  •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暴力伤医问题拟纳入立法监管

    新华网北京消息,有关部门正在修订、起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立法手段遏制暴力伤医问题。了解到,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目前正按照预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有望在本届人大任期内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详细]

    12-26 07-12新华网
  • 瞧人家!让行严令下,38拨行人过路口几无汽车抢行

    当行人还未踏上斑马线,远处的机动车驾驶员便已经开始松开油门轻踩刹车。六年来,杭州采取“先公后私”的方法,让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车和公务员所开车辆率先让行,有效地推进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政策。在西湖南边一处路口,虽然红绿灯已经停用,但行人穿越马路时车辆自...[详细]

    12-26 07-12齐鲁晚报
  • 济南剪子巷电线如蛛网密布!过路市民看着便觉心惊

    剪子巷,位于趵突泉公园与万竹园之间,是条南北走向的狭长街道,在济南的历史上,以“清泉石上流”著称。市电力部门建议,安装的线路最好是一条条分开安装,有序分布,不宜纵横交错或扭成团,也不宜与排插、电器等“堆砌”在一起。[详细]

    12-26 07-12齐鲁晚报
  • 山东检察院派驻书记的别样扶贫经:把资金拨给能人

    在栗东宇的协调之下,优先安排愿意出工出力的贫困户进入制衣厂工作,每月一两千元的工资收入。这个合作社可谓一举多得,不愿种地的村民把土地流转出去了,能够获得一份收入,而且到了农忙时,合作社需要人手,村民还可以帮工挣钱。[详细]

    12-26 07-12齐鲁晚报
  • 六县不通高速历史改变,山东高速投资五条高速全开工

    12月25日,随着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开工建设,山东高速集团承担的今年拟建的五条总里程467公里、总投资448亿元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言出必行的大型国企风范。这五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详细]

    12-26 07-1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