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明湖免费首日来了6万余人,“众播”首秀“水陆空”直播

2017-01-01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济南2017年1月1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大明湖老区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大众网独立IP视觉产品“众播”派出4路主播,首次尝试“水陆空”多视角,通过视频和图文的方式,同步直播大明湖免费开放首日的盛况。今天下午,据大明湖景区通报,免费开放首日,大明湖景区老区接待游客4万余人,新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

 大明湖免费开放首日,当天老区和新区接待游客超6万余人

  2017年的第一天,大明湖景区人气爆棚。上午不到9点,大明湖西南门口已经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团。大众网的美女主播们兵分四路,通过“水陆空”多视角直播大明湖免费开放首日的盛况。今天,“众播”首秀还邀请到了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马骏作为特邀嘉宾,沿湖为网友们介绍关于大明湖各个景点的历史典故,让网友们感受纯正的老济南文化。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马骏(中)与大众网的主播们一起畅游大明湖,为网友讲解与大明湖有关的历史典故

  特邀嘉宾马骏是一名老济南人,他出身评书世家,爷爷马合义是山东评书的开山老祖,奶奶正是《老残游记》里的“黑妞”。作为中国马派评书快书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为弘扬与传承济南的“曲山艺海”精神和纪念爷爷马合义先生,马骏创办了合义书场,他见证了过去几十年间大明湖发展。

  漫步湖畔,记者和马骏边聊美景,边给大家揭秘关于大明湖“三菜”和“四怪”。作为山东鲁菜的代表作之一,独具大明湖风味的糖醋鲤鱼、奶汤蒲菜和白莲藕,曾在历史上名扬全国。同时,大明湖还有四大奇特现象,“蛇不见;蛙不鸣;恒雨不涨,久旱不涸”。

  记者此前从景区了解到,除了大明湖独有的上述四大“怪像”,来这儿的游客,八成都会问“传说中的夏雨荷在哪儿?”在今天的直播中,主播特地为网友们找到了跟“夏雨荷”合影的景点——雨荷厅。

 在大明湖景区,大众网济宁拍客接受记者采访

  在雨荷厅附近的大明湖畔,记者遇到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和从济宁赶来的大众网拍客王先生。当得知大明湖景区老区免费后景区一年损失6000万时,他们说,大明湖景区老区免费,这不仅是济南人多年的期盼,也是在假期里给全国的游客发一个大“红包”,对济南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

  今天,与“众播”同步,大众网还启动了“众拍”计划,作为“众拍”的一员,济宁拍客王先生与众多拍客一起,通过大众论坛对大明湖免费首日进行了“一手”直播。

  在今天的直播中,“众播”还派出了水路和空中拍摄两路直播队伍。在水路,记者泛舟湖上来到始建于北魏时期历下亭。在这里,被称作“历下秋风”的济南八景之一,出现在镜头里。

  从超然楼俯瞰,大明湖景色尽收眼底

  在空中,记者登上了有着“江北第一楼”之称的超然楼,这里是大明湖景区的至高点。从这里俯瞰,大明湖的全景尽收眼底。从这里南望,能看到稼轩祠、南丰祠和鹊华桥等景区内的著名景点。

  在直播的最后,记者来到了来到大明湖景区内的南丰戏楼,从今天起,这里每天都有相声专场。在湖边的戏楼里,坐下来静静地听着台上的说唱,脑海里尽是老济南的味道。如果这个假期里,你没法来大明湖一游,而你又想提前知道与大明湖有关的奇闻趣事,那么就请看“众播”首秀全程视频回放吧。

  今天上午10点半至12点,首期“众播”节目《大明湖免费开放首日 “水陆空”看直播》在大众网,以及山东24小时、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并机直播,各平台的视频和图文直播页面在线网友超10万。(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高铁高速机场三翼齐飞 山东大交通格局开始显现

    置顶3.jpg

    鲁南高铁是山东建国以来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建设条件最复杂、辐射人口最多的高铁,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于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新机场运行等级为目前国内机场建设的最高等级,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详细]

    01-01 15-01齐鲁晚报
  • 5万6的靶向药能报2万多 职工今起有大病保险了

    置顶2.jpg

    家住济宁的肺癌晚期患者刘玲(化名)终于有了新希望。“职工大病保险采取按医疗费用额度补偿的办法,对参保人员患重大疾病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补偿。职工大病保险采取按医疗费用额度补偿的办法,对参保人员患重大疾病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补偿。[详细]

    01-01 15-01齐鲁壹点
  • 山东高考不再分文理,更关注自主权:今秋将试“3+3”

    置顶1.jpg

    7月15日上午,济南文化东路一小区,毕业于山师大附中的高考考生夏岩和父亲一起,乐  滋滋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山东师大生物科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另一方面,熊丙奇建议,高校专业在录取时,对科目的要求不同,3个科目组合会满足绝大多数学校、专业的科目要求。[详细]

    01-01 15-01齐鲁晚报
  • 中国第三届网络文学大奖赛拟获奖名单揭晓 27个奖项出炉

    历时近7个月,经由18位初评委的严格初审,及11位终评委的实名投票后,30日,由大众网、山东文学、齐鲁晚报联合主办的中国第三届网络文学大奖赛拟获奖名单公布,按照终评委的投票,20个奖项(含2个特别大奖)荣誉出炉。 [详细]

    12-31 21-12大众网
  • 2500名游客登崂山敲响“太平晓钟” 祈福2017

    2017年元旦“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在青岛市崂山仰口游览区举办。大众网青岛1月1日讯今天上午,由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举办的“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在崂山仰口游览区举办。今天上午9点,“太平晓钟”祈福活动仪式在仰口游览区太平宫正殿前举行,由崂山太清宫祈福经...[详细]

    01-01 17-01大众网
  • 告别2016年 菏泽火车站迎来2017年第一班列车

    旅客们踏上2017年的第一班列车  当时间定格在23:57,菏泽火车站送走了2016年最后的这班Z71北京至三明北的列车,正在值班的客运值班员张琦目送这班列车离开,2016年到此结束。[详细]

    01-01 17-0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