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1820家工业企业停产

2017-01-03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济南1月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2日17时,山东全省停产工业企业1820家,停工工地2337个,限产工业企业2200家。

  按照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山东省高度重视,将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强化部署、协调联动,积极应对此次重污染过程。张务锋副省长高度重视,组织每日调度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市应急工作情况。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及时调度省级督导检查情况,调度各有关市预警发布以及检查落实情况,督促查处突出环境问题。同时,坚持每天开展省级气象、环保部门联合会商,及时向各有关市发送空气质量变化预报。

与昨天相比,今天山东济南等地雾霾有所减轻。

  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分工协作、联合部署应对,放大协同效果。省气象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雾、霾天气监测预警,加密省级预警会商频次,指导各市重污染天气预警联防。其他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

  各有关市强化工作部署,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济宁、潍坊、泰安、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市均组织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地生效。

  省、市两级空气质量预报预警部门密切跟踪空气质量发展趋势,加强预警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自2016年12月29日起,截至2017年1月2日17时,我省共有16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济南、德州、聊城3市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发布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菏泽6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枣庄、东营、潍坊、日照、临沂5市发布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青岛、烟台2市发布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我省在12月29日派出2个组协同环保部督查组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12月30日先后派出5个省级督查组,对各有关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已累计检查重点企业单位100余家次。

  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2日17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761人次,检查企业10374家次,巡查工地6139家次。停产工业企业1820家,停工工地2337个,限产工业企业2200家。(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2017济南房价将趋稳或微降 三四线城市仍要去库存

    供暖.jp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针对不限购的二线城市青岛,薄夫利告诉记者,青岛成交量可能比济南要好,但价格方面也是趋于稳定。[详细]

    01-03 09-01齐鲁晚报
  • 博士后留青安家补贴20万元 已于1月1日起实施

    创业 副本.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关于印发〈青岛市博士后培养留青计划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日前下发,首次将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内博士后以及外地来青就业博士后纳入政策范围。基地内的博士后和博士后站内的博士后享受同等的待遇,博士后可以申请...[详细]

    01-03 09-0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济南网约车司机:干快车很累,但不想回去跑出租了

    网约车_副本.jpg

    2014年9月,滴滴专车登陆济南。随后快车进入济南、交通部征求意见、北上广深公布网约车细则、滴滴优步合并,这些事让我们网约车司机猝不及防。去年11月12日,继青岛、临沂、日照、淄博、潍坊等五市发布网约车征求意见稿之后,济南也发布了本地的网约车征求意见稿。[详细]

    01-03 09-01齐鲁壹点
  • 惊险!敢跟济南骑警街头飙车?一逃犯无证驾脱审车被擒

    近日,济南骑警在查处一辆脱审车时,意外抓住了一名有吸毒贩毒史的逃犯。   该车司机坐在车内向民警出示驾驶证后,民警发现驾驶证有造假嫌疑。当该车驶入上新街后,四警用摩托车已追至嫌疑车辆后方。[详细]

    01-03 08-01齐鲁壹点
  • 山东提前下达专项扶贫资金4.47亿元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支持各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山东提前下达2017年省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47亿元,确保扶贫资金早到位、项目早实施、群众早受益。按照相关规定,山东将对省级重点扶贫乡镇,按每个乡镇100万元标准进行“精准”补助,同时对国开行、农发...[详细]

    01-03 08-01济南日报
  • 济南限购细则最终版本或本周推出 日均400多电话咨询

    2016年12月26日晚,随着一则通知的发布,济南楼市调控力度再度加码。王先生称,他曾找过房管部门询问此事,对方表示户籍家庭就是指夫妻双方构成的户籍家庭。就在各方翘首等待官方细则时,2016年12月30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一条“限购政策最近最新解读”信息,吸引...[详细]

    01-03 08-01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