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20日起限速80公里 限行期限近3年

2017-01-06 11:1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延鹏

  5日19:30,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确保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工程施工设计要求和专家评审意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7年1月20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通知规定,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 至 K22 + 210,G20 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限速限行时间为2017年1月20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

  记者发现,关于济青北线限速的设想,这已不是首次提出。2015年12月即有消息称,济青北线拓宽施工期间拟限速60公里每小时。山东高速交警部门回应称,济青高速北线前期施工并不会对公路主线造成太大影响,因此不会限速,只是在2年半以后,最终道路合龙的时候,施工才会对主线行驶构成影响,届时将会限速。

  对于此次限行危化品运输车的原因,知情人士透露,济青北线作为连接胜利油田和齐鲁石化等大型化工基地的重要通道,危化品运输车辆众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泄漏、爆炸,造成群死群伤重大交通事故,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且,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后清障难度极大,需要专业人员和设备,往往造成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交通拥堵。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