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率高!山东青岛交警骑电动自行车巡逻 帅爆了我的交警哥

2017-01-07 08:26: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陈志伟

回头率高!山东青岛交警骑电动自行车巡逻 帅爆了我的交警哥

  交警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巡逻啦!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青岛市区交警部门首批100辆警用电动自行车已配发到各执勤中队,用于执勤民警在交通高峰和易堵路段开展日常巡逻、快速出警。

  1月5日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见到了刚刚亮相的警用电动自行车,白色车身,标有“青岛公安交通巡逻”蓝色字样,车头装上了工具栏和警示灯,车后座两侧安装有工具箱,车尾还加装上红色警用爆闪灯,非常醒目。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这100辆警用电动自行车是专门找厂家定做的,比起以往的二轮摩托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骑行方便。交警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巡逻,还可以拉近警民间的距离。

  据了解,市区三个交警大队地处青岛的中心城区,车流量大,四轮警车巡逻起来非常不方便。每天早晚高峰、节假日期间极易发生堵车、压车现象,接警后,执勤民警往往无法驱车前往。而警用电动自行车能很好地克服这一缺点,自如穿梭于车流中,快速到达事发地点。

  目前,市区交警大队率先试行自行车出警这一新模式,如果效果好、条件成熟,今后会分批次配发、推广。

  1月5日,试着骑行警用电动自行车巡逻回来的交警市南大队民警笑称,骑车转一圈,回头率很高,到哪儿都有围观群众,还有不少市民拿手机拍照的,都快成明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山东今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招聘587人

    8d913b17773b405191150068f53cb8d3_th.jpg

    1月4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今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共招考587名初级岗位工作人员,其中定向招录2名残疾人、4名西藏籍毕业生。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2日至16日,笔试时间为3月19日...[详细]

    01-06 14-01大众日报
  • 济青北线20日起限速80公里 限行期限近3年

    10489406494632324502.jpg

    通知规定,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 至 K22 + 210,G20 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并且,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后清障难度极大,需要专业人员和设备,往往造成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交通拥堵。[详细]

    01-06 14-01济南时报
  • 2016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青岛列全国第三 仅次于香港拉萨

    7e99d38372a145f89355af45783fb618.jpg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港发布2016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最安全的前十城市分别是香港、拉萨、青岛、徐州、惠州、厦门、镇江、嘉兴、湘潭和信阳。 [详细]

    01-06 14-01大众网
  • 航拍:济南500米高空,雾霾、蓝天相隔一线

    W020170106492091427707.jpg

    [详细]

    01-06 17-01大众网
  • 想进“体制内”?省属事业单位招聘 587个机会等你来

    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我省启动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共587人。2017届西藏生源(高考时户籍为西藏,下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或西藏生源2015-2016届未就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应聘符合岗位资...[详细]

    01-07 08-01舜网-济南日报
  • 男子二次酒驾竟报上朋友名字 提前已熟记朋友身份信息

    前天晚上,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在旅游路查获一名酒司机,这名男子熟练的报上姓名和身份证号,但却答不上其它身份信息。交警查证后发现,这名实名刘某的男子竟是有过酒驾记录的“老相识”,为逃避酒驾处罚不惜罚嫁祸朋友孙某,不仅提前将孙某的身份证号熟记于心,还提前...[详细]

    01-07 08-0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