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7-01-08 11:05: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晓哲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本报1月6日讯 1月3日下午,第六届香港世界论坛暨“让城市更优秀”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此次颁奖礼颁布了16项排行榜,以此嘉许为在城市综合竞争力、成长竞争力、改革创新、生态文明、诚信建设、幸福追求、安全保障、招商引资、宜居宜商、宜游宜业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城市。青岛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
在此次颁奖礼上,上海、香港、深圳获得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前三位,青岛、杭州、惠州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前三位,香港、澳门、青岛入围中国十佳诚信政府前三位,青岛同时入围最美丽城市排行榜,名列第4位。
本次香港世界论坛由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主办,论坛以“城市新使命、新趋势香港新希望”探讨了新时期城市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可持续发展方向。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国内外城市代表、驻港领事及来自大陆、香港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约300余人参会。
论坛举办方同期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了第四届中国美丽城市展,青岛、信阳、惠州、安顺、清远、佳木斯、惠东等内地城市集体亮香港,全方位展现了城市的景观美、生态美、人文美、发展美,获得了广泛关注,而近年来中国内地城市的竞争力的快速提升也成为港澳台同胞与海外友人关注和学习的焦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