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专家:避免与活禽接触

2017-01-11 07:18:47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于明君

水母网1月11日讯(YMG记者 于明君 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近期,我国进入流感、禽流感高发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避免与活禽接触,倡导购买“白条鸡”,不到活禽市场逗留,降低人感染禽流感风险。

据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禽流感的传染源主要为携带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该病毒主要在禽间进行传播,可经呼吸道传播或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被感染,冬春季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类似,但后期当病毒进入人体下呼吸道时,会迅速发展为弥漫性肺炎,造成肺泡塌陷,可使多器官功能障碍,病死率较高。经研究表明,目前人感染禽流感主要以散发为主,尚无出现较强的人传人能力,不会出现大范围爆发流行,大家不要过于恐慌。

为保护大家健康,专家建议:市民应到超市等正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合格,冰鲜上市的白条鸡,尽量避免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要在活禽市场围观活禽的加工处理,减少在活禽市场的逗留。市场禽类屠宰、脱毛、加工、销售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从业期间戴口罩、手套和穿工作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