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一家庭入选首届山东省文明家庭

2017-01-20 19:07:35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刘自锐

刘仲贤全家福

刘仲贤展示山东省荣誉证书

中国山东网1月20日讯 (记者 刘自锐 通讯员 朱恒彬 李菲菲)近日,在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章丘区龙山街道便家村的刘仲贤、魏太顺家庭作为章丘唯一代表顺利入选,成为济南市入选的20个文明家庭之一。

据了解,刘仲贤、魏太顺一家共有16口人,在村里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家庭,夫妻俩一生含辛茹苦,勤俭持家,把五个儿子培养成国家的有用人材。自1982起,老两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送大儿、三儿、四儿、五儿、大孙子、二孙子参了军。

“孩子们能够参军报国,是全家人的光荣。”刘仲贤、魏太顺两位老人这样说。在孩子们服役期间,他们经常通过书信电话,教育引导孩子当兵就要当出个样来。在部队要听部队的话,努力训练学习工作,为家乡争光。在父母亲的教导下,四个儿子个个不负重望,都在部队受到过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儿子曾任团级干部,老三曾任师级干部,现在都已转业;老四现为团级干部;老五17岁参军,在部队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并多次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成为有名的飞机维修能手。2010年大孙子参军,2015年二孙子入伍。

多年来,老两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支持孩子们工作,以军人父母的优秀品德塑造了新时期军人家庭的良好形象,先后获得章丘市“十佳文明家庭”、“十佳道德模范”,济南市文明家庭,章丘市、济南市、山东省“十佳兵妈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最美家庭”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016山东毕业生就业调查:喜欢省内就业,去济青的最多

    置顶1.jpg

    19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50.9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率为93.88%。省教育厅也同时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师范类毕业生39373人中,...[详细]

    01-20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房产只要有违建就不能交易!

    置顶3.jpg

    济南拆违拆临第一期任务已经完成多半,19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来到了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拆违拆临现场。王文涛表示,接下来济南将重点抓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建设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且建立联动机制拆违控违。[详细]

    01-20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省预约诊疗系统上线 11家大医院提供“网约诊”

    置顶2.jpg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上线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提供11家三甲医院的预约服务(其中驻济医院10家),市民朋友可登录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网站预约自己想看的专家。[详细]

    01-20 09-01山东商报
  • 青岛2016引才大数据:12万人来青 诺奖得主也来了

    置顶4.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国际化建设,优化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详细]

    01-20 14-01青岛日报
  • 光音网络荣获中国智慧城市联盟“突出贡献奖”

    2017年1月19日, “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官方APP也是采用小云社群构建。[详细]

    01-20 19-01齐鲁晚报
  • 美柚创始人陈方毅获评“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

    日前,首届闽商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系列公益推选表彰仪式在福州举行。会上同时颁发了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奖项,美柚创始人兼CEO陈方毅荣获“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称号。[详细]

    01-20 19-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