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图书捐赠走进火车站和军营 送“文化年货”

2017-01-20 19:07:5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朱训壮 张洪波

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赠书活动走进军营,向驻济空军某部捐赠图书,共建“书香军营”。

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共组织了全省16家图书出版社和3家电子音像出版社,免费捐赠了7000多册图书和电子音像制品。

齐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朱训壮 张洪波)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安排,结合我省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天走进济南站和驻济空军某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在济南火车站,来来往往的旅客凭借着火车票,都能够领到2到3本心仪的图书。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副调研员蒯海军介绍说,他们特意精选了包括科技、文化、教育、时政、种植养殖等多个类别的图书,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人群的读书需求。准备回泰安老家过年的郭福田一口气选了《中国古代文学故事》、《魂断祁连》和《交通出行》三本书,他说虽然常年奔波在外打工,但从小很喜欢文学,也会经常抽空看看。选的这几本书,一个是自己看,回去也给孩子们推荐推荐,没想到能在车站碰上这么好的活动。在现场采访时记者发现,生活类特别是出行指南、高速交通等书籍,最受旅客们欢迎。“书香伴您行”,也温暖着旅客们的回家路。

下午赠书活动还走进军营,向驻济空军某部捐赠图书,共建“书香军营”,也为战士们送来新年的祝福。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共组织了全省16家图书出版社和3家电子音像出版社,免费捐赠了7000多册图书和电子音像制品。作为全民阅读工作主管的职能部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和读者的欢迎。截止今年,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已连续5年在春节期间组织图书捐赠活动,共捐赠图书5万余册,码洋达120多万元。

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016山东毕业生就业调查:喜欢省内就业,去济青的最多

    置顶1.jpg

    19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50.9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率为93.88%。省教育厅也同时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师范类毕业生39373人中,...[详细]

    01-20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房产只要有违建就不能交易!

    置顶3.jpg

    济南拆违拆临第一期任务已经完成多半,19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来到了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拆违拆临现场。王文涛表示,接下来济南将重点抓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建设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且建立联动机制拆违控违。[详细]

    01-20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省预约诊疗系统上线 11家大医院提供“网约诊”

    置顶2.jpg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上线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提供11家三甲医院的预约服务(其中驻济医院10家),市民朋友可登录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网站预约自己想看的专家。[详细]

    01-20 09-01山东商报
  • 青岛2016引才大数据:12万人来青 诺奖得主也来了

    置顶4.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国际化建设,优化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详细]

    01-20 14-01青岛日报
  • 光音网络荣获中国智慧城市联盟“突出贡献奖”

    2017年1月19日, “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官方APP也是采用小云社群构建。[详细]

    01-20 19-01齐鲁晚报
  • 美柚创始人陈方毅获评“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

    日前,首届闽商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系列公益推选表彰仪式在福州举行。会上同时颁发了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奖项,美柚创始人兼CEO陈方毅荣获“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称号。[详细]

    01-20 19-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