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青高速北线限速第一天,车流较为畅通

2017-01-20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是济青高速北线实行限速80公里的第一天,高速上会有啥变化?有没有出现车辆积压情况?

  记者分别从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山东高速信息监控调度中心了解到,限速80公里的第一天,整条济青高速北线的车流量并不大,车流比较畅通,平均车速都在60公里以上。即使在整体车速相对较低的青岛方向济南至青州段,也没有发生拥堵的情况。

  据悉,春运高峰还没有到来,等到腊月二十八、二十九高峰到来时,济青北线将变得异常拥堵,建议绕行,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济青北线绕行示意图

  限行第一天动真格:时速超过88公里至少扣3分

  受拓宽施工影响,从今天起到2019年11月30日长达近3年的时间里,G20青银高速济南—青岛段(俗称济青高速北线)将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目前济青高速北线已经全面更新限速标识,抓拍系统和处罚标准也已经启用。济青北线的测速不但有点测速,还有很多区间测速,所以之前踩一脚刹车蒙混过关的方法不灵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如果在济青北线行驶时速超过80不足88公里/小时,交警部门一经发现将给予警告,但不处罚。一旦时速超过88公里低于96公里,也就是超速10%不足20%的,罚款200元记3分。如果时速超过96公里,超速20%不足50%的,除了罚款200元之外,一次记6分。对于120公里以上的,按照超速50%处罚款2000元、记12分。

  奉上济青北线绕行宝典,这样规划出行路线

  春节期间出行前最好合理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具体的绕行路线如下:

  由济南出发:绕行路线1:经绕城高速(G2001),向南转京沪高速(G2)、青兰高速(G22)可去往淄博、潍坊、青岛。绕行路线2:经国道309(G309)可去往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绕行路线3:经济东高速(G2516)可去滨州、东营,转荣乌高速(G18)可去往烟台、威海。

  由淄博出发:绕行路线1:经国道309(G309)、省道321(S321),西行可去往济南,东行可去往潍坊、青岛。绕行路线2:经滨莱高速(S29),北行可去往滨州,转济东高速(G2516)西行可去往济南、东行可去往东营;南行转青兰高速(G22)向西可去往济南,向东可去往潍坊、青岛,向南可去往莱芜、泰安。

  由青州出发:绕行路线1:经长深高速(G25)北行可去往东营、滨州;南行转青兰高速(G22)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向南可去往日照、临沂。绕行路线2:经国道309(G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

  由潍坊出发:绕行路线1:经省道(S323)至国道309(G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转青新高速(G2011)可去往青岛、威海,转沈海高速(G15)可去往烟台。绕行路线2:经省道323(S323)至国道206(G206),向北可去往烟台、威海;向南可去往日照;转潍胶路(S805),可去往青岛。绕行路线3:经荣潍高速(S16),东行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绕行路线4:经国道206(G206),至青兰高速(G22)西行可去往莱芜、济南,东行可去往青岛。

  由高密出发:绕行路线:由潍胶路行至胶州市境内转沈海高速(G15),向北可去往烟台、威海、滨州、东营,向南转青兰高速(G22)可去往青岛、日照、临沂、淄博、泰安、济南。

  由青岛出发:绕行路线1:经省道219(S219)转青新高速(G2011)、荣乌高速(G18),可去往东营、滨州、济南。绕行路线2:经青新高速(G2011)转荣潍高速(S16),可去往潍坊。绕行路线3:经青兰高速(G22)转长深高速(G25),可去往青州、东营;转滨莱高速可去往莱芜、淄博、滨州。

  依然选择走济青路线?行车安全可也不能放松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章丘至唐王立交段(G20 300KM至323KM)

  2、临淄收费站至淄博收费站(G20 227KM至248KM)

  3、滨莱互通立交路段(G20 255KM至260KM)

  4、长深立交至临淄收费站段(G20 204KM至227KM)

  5、潍坊服务区路段(G20 148KM至155KM)

  6、荣潍(涌泉)立交路段(G20 131KM至135KM)

  团雾多发路段

  济南段

  G35济广高速0KM—7KM

  G20青银高速 308KM—314KM

  G20青银高速 300KM—305KM

  淄博段

  G20青银高速 288KM—300KM

  G20青银高速 252KM—259KM

  G20青银高速 230KM—236KM

  潍坊段

  G20青银高速 118KM至134KM

  高密段

  G20青银高速 90KM—115KM

  G20青银高速 63KM—76KM

  G20青银高速 83KM—85KM

  青岛段

  G20青银高速 36KM至63KM

  易结冰路段

  特别提示:冬季桥面气温低,尤其是雨雪天气后,容易出现霜冻结冰,给安全驾驶带来不利影响,通过大桥时请务必谨慎驾驶。

  山东高速友情提示,当您行驶至上述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遵守秩序,听从交警指挥,安全回家过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2016山东毕业生就业调查:喜欢省内就业,去济青的最多

    置顶1.jpg

    19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50.9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率为93.88%。省教育厅也同时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师范类毕业生39373人中,...[详细]

    01-20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房产只要有违建就不能交易!

    置顶3.jpg

    济南拆违拆临第一期任务已经完成多半,19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来到了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拆违拆临现场。王文涛表示,接下来济南将重点抓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建设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且建立联动机制拆违控违。[详细]

    01-20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省预约诊疗系统上线 11家大医院提供“网约诊”

    置顶2.jpg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上线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提供11家三甲医院的预约服务(其中驻济医院10家),市民朋友可登录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网站预约自己想看的专家。[详细]

    01-20 09-01山东商报
  • 青岛2016引才大数据:12万人来青 诺奖得主也来了

    置顶4.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国际化建设,优化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详细]

    01-20 14-01青岛日报
  •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东这趟神秘“专列”票价1元,可带活鸡活鸭!

    山东有一趟从泰山开往淄博的“神秘”绿皮小火车,它只有五节车厢,里面没有空调,靠锅炉取暖,人工售票,报站也得人喊。但是,因其“1元”的价格受到山区村民热捧,小火车斑驳的的老座椅,从来不缺少人气,甚至有大批城里人来尝鲜。今天,大众网记者就带你走进这趟...[详细]

    01-20 21-01大众网
  • 【爆三样】从泰山深处开来的神秘“专列”,票价1元,可带活鸡活鸭!

    山东有一趟从泰山开往淄博的“神秘”绿皮小火车,它只有五节车厢,里面没有空调,靠锅炉取暖,人工售票,报站也得人喊。随着近年来媒体对这趟庄户列车的报道,来自泰安、莱芜、济南等周边地市的观光旅客来专程乘坐“庄户列车”,回忆乘坐绿皮火车的旅行。[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