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上课、补课

2017-01-21 0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月21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假期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期间统一组织学生上课、补课,严禁提前开学,不得强制或以“义教”等变相强制措施组织教师在假期内到校上课,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教师有偿家教。

  通知中说明,近期,省教育厅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部分学校在假期期间存在“统一组织学生补课”和以各种名义“强制或变相强制教师到校上课”等问题,严重干扰了师生的正常假期生活和全省的教育教学秩序。要求各地和各中小学校要指导学生丰富假期生活,走出家门,走上社会,亲近自然,体验生活,积极开展研学旅行,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劳动习惯。要积极拓展校外教育渠道,加强同校外活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合作,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省教育厅要求要落实山东省家庭教育实验区实验方案,抓好假期时间节点,拓展家庭教育服务形式,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长掌握科学育儿知识和技能,推动家长自觉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和义务,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2016山东毕业生就业调查:喜欢省内就业,去济青的最多

    置顶1.jpg

    19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50.9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率为93.88%。省教育厅也同时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师范类毕业生39373人中,...[详细]

    01-20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房产只要有违建就不能交易!

    置顶3.jpg

    济南拆违拆临第一期任务已经完成多半,19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来到了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拆违拆临现场。王文涛表示,接下来济南将重点抓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建设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且建立联动机制拆违控违。[详细]

    01-20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省预约诊疗系统上线 11家大医院提供“网约诊”

    置顶2.jpg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上线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提供11家三甲医院的预约服务(其中驻济医院10家),市民朋友可登录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网站预约自己想看的专家。[详细]

    01-20 09-01山东商报
  • 青岛2016引才大数据:12万人来青 诺奖得主也来了

    置顶4.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国际化建设,优化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详细]

    01-20 14-01青岛日报
  • 网约车任性溢价加价,咋算的?物价部门将出面规范

    临近年底,平时价格低廉的网约车都在动态加价,甚至有时候加钱也叫不到车。对于市民来说,网约车平台高峰期时加价并非完全不能接受,市民不能接受的是网约车平台对于动态加价功能的滥用以及不透明、不统一的溢价。[详细]

    01-21 08-01齐鲁晚报
  • 济宁男子疯狂砸车14辆 只为筹钱“谈对象”

    济宁市梁山县拳铺镇最近有多辆私家车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一辆摩托车有重大嫌疑,驾驶人戴着头盔,身穿呢子大衣,车后有后备箱。经仔细摸排后,拳铺镇方庙村仝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专案组立即对其进行了抓捕。[详细]

    01-21 08-01齐鲁网
相关新闻